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孩子头歪是怎么回事
风一尘 2018-08-31

孩子头歪,这是病吗?

  首先我们要看孩子的头是否一直朝着一侧歪,如果有时候往左歪,有时候往右歪,有时候是正常的,这种情况一般不是病。但如果总是向一侧歪,很少或根本不回到正常的直立位置,那么很可能是存在疾病了。


  导致孩子头往一侧歪的原因有很多,在临床常见的原因有先天性肌性斜颈,神经性斜颈,炎症性斜颈,眼性斜颈,骨性斜颈等。而具体确切的诊断需要去医院就诊,然后才能得出结论。

  如果孩子刚出生,颈部有一个很大的包块,那么很可能是肌性斜颈,包块是异常变形的胸锁乳突肌。

  什么是肌性斜颈呢?


   先天性斜颈是一侧胸锁乳突肌纤维性挛缩,导致颈部和头面部向患侧偏斜。造成肌性斜颈的原因是各种因素引起的胸锁乳突肌纤维化,进而逐渐挛缩导致斜颈。一般认为是臀位产、产伤及牵拉等因素导致胸锁乳突肌损伤出血、血肿机化、挛缩所致。

  肌性斜颈最典型的表现就是一侧颈部存在肿块或发生肌肉挛缩,同时头歪向肿块一侧(患侧),下颌转向对侧(健侧)。随着身体的生长发育,会导致双侧面部不对称,健侧饱满,患侧变小,双眼不在一个水平线,严重者可以继发颈椎侧凸畸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