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那些被误解的民间“护肤土办法”,真的有效果吗?

从我们懂得爱美开始,我们就不断听说过各种肌肤护理的方法,这些或从其他人口中知道,或从网上搜索到,但是这种一口传百的土办法真的有科学根据吗?他们中间是不是也存在一些道理呢?

接下来就看看,这些方法中,你信了几个,哪些才是真的有效果!

Q:牛奶敷脸能美白吗?

A:不能。牛奶主要是由水、蛋白质、脂肪、乳糖等成分构成,其中除了水可以少量被皮肤吸收,剩下的蛋白质、脂肪属于大分子物质,根本透不过皮肤屏障,无法发挥美白作用。

而乳糖虽然是小分子物质,但能透过皮肤的量十分有限,而且对皮肤美白也不起作用。所以,用牛奶敷脸,敷完后感觉白了、滑了,只是皮肤水合作用加强了,牛奶里面的所谓营养成分并没有起作用。敷得多、敷得勤,还可能导致皮肤过敏。

Q:蒸脸仪可以天天用吗?

A偶尔蒸一蒸皮肤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蒸完后有水灵灵的感觉。但如果频繁使用蒸脸器,反而会让皮肤丢失水份。首先喷「纯水」本身没有任何锁水作用,其次因为热喷的温度高,长期热喷容易破坏正常皮肤的皮脂膜,使皮肤本身的锁水能力下降。

如果真的天天用,最后的结果就是皮肤会更干。和蒸桑拿、泡温泉一个道理,用蒸脸器第一要将蒸脸器的温度控制好,第二不要每天使用。需要强调的是,敏感性肌肤最好不要使用蒸脸器,因为温度的变化很有可能造成敏感状态加重。

Q:吃酱油皮肤会变黑吗?

A:吃酱油,不会让皮肤变黑。变黑跟吃的东西其实关系并不大。肤色主要由皮肤里的黑色素决定,影响黑色素合成的主要因素是遗传和日晒

酱油颜色很深,也确实含有少量的黑色素形成原料「酪氨酸」,但它的含量非常低,吃进身体后能到达皮肤层面的含量更低,对肤色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Q :用很烫的水洗脸对皮肤好吗?

A:水温过高,皮肤表面的油脂更容易破坏,毛细血管扩张,加剧皮肤干燥的程度,给肌肤带来损伤。建议使用温水洗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