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吉祥物定制绒言绒语:为什么各大公司都在设计可爱的品牌吉祥物
绒言绒语 2019-12-25

相信大家在平常生活中都能够看到各种各样的卡通人偶形象。无论是互联网行业腾讯的企鹅,还是万达城的万仔,家电行业的海尔兄弟,餐饮的阿五黄河大鲤鱼的鲤小萌,这些独特的卡通人偶凭借着自己可爱的形象向广大消费者们传递着企业的文化内涵及自己的理念,今天绒言绒语就为大家讲解一下这其中的道理。

企业吉祥物从最初的logo标志演变成如今的卡通吉祥物形象,这些吉祥物可以长期的作为品牌的象征,作为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存在,甚至有时可以作为品牌的标志。比如早期迪士尼公园的米老鼠和唐老鸭的形象深入人心,迅速席卷全球。

那么,我们在日常的商业中怎么样才能拥有一款属于自己的品牌吉祥物呢?

首先,企业吉祥物作为企业图腾和特色鲜明符合的存在,一定要具有可代表性的造型或者夸张的符号,使其能够深入消费者内心,最好能够形成联想效应。争取能够做到企业看到吉祥物时就能够对企业的理念和文化有一个初步清晰的了解。

这就意味着我们要足够的了解企业品牌的特性和经营理念,能够总结出企业品牌理念的精髓,从而能够充分保证所设计出来的品牌吉祥物符合企业的发展理念。

其次,企业吉祥物除了要充分融入企业发展理念之外,还要符合大众的审美标准,不能因自己的喜好将大众无法接受的东西设计成吉祥物,这样并不利于品牌吉祥物在今后的传播,大大影响宣传效果。

最后,有了一定的造型和性格之外,还应当确定吉祥物的人设,吉祥物的人设要根据企业在行业内的属性进行设定,好的吉祥物人设直接决定着企业吉祥物推广的程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