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吉祥物定制绒言绒语:吉祥物定制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绒言绒语 2019-12-30

在吉祥物的设计过程中,第一视觉印象就是吉祥物的色彩搭配,不同的颜色之间搭配会产生不同的视觉效应,同时,不同的色彩搭配会有不同的寓意展示,因此许多的企业在设计品牌吉祥物时尤其重视吉祥物的色彩搭配,那么,今天我们就一同来学习一下吉祥物的色彩搭配和运用。

吉祥物与标志一样,共同承担着展示企业形象的重任。因此,其色彩的确定宜概括、简洁、明了,不宜过多,因为色彩用的越少,其制作成本就会越低,形象也会越概括,给人过目不忘的感觉。

那么,吉祥物的色彩数量选定之后,紧接着是确定采用什么颜色,一般来说,是按照不同吉祥物的性质进行设定,但是在设计色彩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根据主体对象的性质确定色彩

吉祥物的本身就是以宣传主体为对象定制的,因此吉祥物色彩的搭配使用,首先应当分析吉祥物主体是何种性质,不论是城市、餐饮、学校亦或是企业都有其色彩的设定,因此吉祥物的色彩要充分反映其主体的性质。

二、色彩的色相要冷、暖兼顾

吉祥物在设定其色彩时,一定要考虑冷、暖兼顾,要有对比色或互补色出现,同时要找到它们之间的调和关系,这样就好拉开色彩距离,对比强烈,易于记忆。

三、色彩的色度要拉开距离

色度是指色彩的纯度和明度,吉祥物色彩纯度要饱和、鲜艳,易于识别,明度要拉开距离,这样在单色使用时,也会有很好的黑、白、灰的素描效果。

吉祥物在进行设计和制作时,可以结合以上三点进行色彩的搭配和选择,这三点也是许多的品牌吉祥物在设计时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