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玉石界的重磅消息! 西昌发现珍宝玉石!
好货啦啦啦 2018-11-12

廖迅在四川玉界以至中国玉界都是一名知名度很高的名人。他现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世界华人科普作家协会常委,中国收藏家协会赏石委员会副秘书长,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四川省文化艺术产业商会、成都旅游协会副会长,并担任四川省科普作协、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四川省文化艺术产业商会黄冰玉专委主任。在他几十年的寻玉、探玉、雕玉、藏玉活动中,他引领凉山美玉的收藏、加工、开发、宣传活动不断的出亮爆点,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冲出凉山,亮相四川,挺进全国,为四川玉石产业链的建立,为“川玉”走向全国做出了重要贡献并进行了巨大的铺垫。

2009年廖迅先生,在青藏高原边缘、香格里拉腹地的四川凉山木里县发现了黄冰玉,然后由廖迅会长取名,并请四川知名石矿物学家周涛先生送国家权威检部门检测,发现黄冰玉内富含大量金属铱,每吨可达55克。还富含铼、铑、铂金、黄金、银等贵重和稀有金属。这一优势,是目前世界上所出产的各名玉所沒有的!

黄冰玉的润度、细度、硬度、透度、色度、韧度、密度等都是创造玉雕艺术品的绝佳原料,使黄冰玉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玉石界专家、学者、收藏家、爱好者的喜爱和追捧。也是国内外已知各名玉中 ,含黄金、铂金、银、铱、铑等贵重和稀有金属最高的,是真正意义上的天然金镶玉。

2018年的8月23日,对于四川和凉山的玉界、藏界来说,都是一个值得记注和庆贺的日子。话从8月22日上午说起:廖迅在8月22日上午,正为下午将要举办的一个藏友、玉友聚会交流活动做准备,忽然想起前阵自已的一位宗亲弟弟廖定清托自已今后有这类活动,邀他来学习,因他受廖迅大哥收藏玉石、奇石的影响,也感到对玉、石收藏有兴趣,于是廖迅拨通了他的电话。下午廖定清来参加完活动后找到廖迅,说他前一些日子,在他家所在地、西昌太和镇附进一村子地界上,从某企业施工挖出的大量沙泥石中发现一些彩色卵石十分好看,但自已又搞不清这些石头是否有收藏价值。廖迅听后对他说:这样,你明日先捡一两个样品来我看看。

第二日,也就是8月23日中午,廖定清来到廖迅家,将一块卵石样品给廖迅看,廖迅经用专业的工具仔细观察后,有些兴奋,凭他自已几十年玩玉、探玉、鉴玉的经验,他已初步判定,这已不是一块普通的卵石,它是一块不错的石英玉的籽料。它透明、坚硬(6.5度以上)、温润、致密、色美、音亮。为了确定此石出地是否有源,而不是偶然,廖迅马下辞去下午原定的应酬,叫来一小车,拉上廖定清,直奔他捡此卵石的现场……到了现场,约10多分钟的捡挖,2人就从泥沙中淘出40多个较为满意的卵石(仔料),廖迅将这些卵石仔细观看分类后发现,仅这40多个卵石中,就包含有:石英玉、雨花石、水玛瑙、黑曜石、黄蜡石、蛇纹玉(石)、大理石、玉髓、青玉、黄玉、碧玉、奇石(画面石)等10多个不同材质品种的宝玉石,它们小到豌豆、大到芒果、形状多样、色彩艳丽,有的温润如脂,有的晶莹剔透,有的如诗如画……“啊!这里简直是一个聚宝盆呀!这可是老天对西昌的厚爱啊!”廖迅激动的叫道。廖定清听后也高兴的不得了,大声说到“谢谢大哥!你帮我们太和大忙了!我们太和镇有福啦!”

在四川接连发现美玉,正好印证了廖迅先生提出的中国玉石带学说。廖迅先生提出,6独特的中国玉石带,贯穿新疆、青海、四川、云南。沿着中国玉石带廖迅先生发现了“黄冰玉”,现在有更多的美玉可能会在四川被发现,这是个多么激动人心的消息呀!这样的消息必定会让世界都瞩目!

近日,黄冰玉手串登录了苏宁众筹平台上做活动,廖迅先生说,将黄冰玉手串放在苏宁众筹平台上做活动,是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看到四川黄冰玉的美,能让黄冰玉走出四川、走向全国、更要走出世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