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前序|你需要知道的花艺分类

上海今天正式开始垃圾分类,自从6月25日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入法以来,上海的人民表示要被“逼疯了”。网上一时间有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自己被罚款了,垃圾分类实在太难,甚至要纳入学业水平考试。


相信这几天上海的同学们下楼人垃圾的时候都会经历楼下阿姨的灵魂拷问:你这是什么垃圾?


接着现在“分类”这个新网红,我们今天来聊聊花艺该怎么分类!


01按艺术风格“分类”

按照艺术风格分,花艺可以分为三大类:

东方插花

以中国为代表-风雅,内涵,富含寓意花材数量与品种用量极少 ;追求线条与构图平衡的变化;注重花材的姿态和质地,朴素大方,简单清雅,色调鲜明,呈现出自然风姿,简而完美。追求内涵,意境深远,富含诗情画意。其中名字通常作为画龙点睛之处。


西方插花

跟东方式插花相反,西方插花讲究通过规则的造型、大量的花材和耀眼的色彩等表面形象,营造出富丽华贵的直观效果。风格上也多以浓重的色彩来渲染气氛。造型以规则几何图形(三角形,圆形,圆柱形等等)为多。


现代自由插花

结合了东方式插花和西方式插花,内容色彩造型都有兼顾。深入了现代人的意识,内容是不拘一格,别具匠心,独出心裁;款式自由;造型随意;具有时代气息。



02按照用途“分类”

按照用途分可以分为两点:

礼仪插花:用于庆典仪式,迎来送往,婚丧嫁娶,探亲访友等各种社交礼仪活动中,如花篮花环花束花圈,头花,胸花等。


艺术插花:用于美化装饰环境和供艺术欣赏



03花材“分类”

团块状花材

从“团”这个字上就可以看出这种类别的形状大致趋向于圆形或团形的。常见的团状花一般有玫瑰、月季、非洲菊、康乃馨、乒乓菊、绿毛球、鸡冠花等等。


线状花材

线状花材的外形呈现为线条的状态,在作品中可以拉伸线条来使用,表现线条的美感。比较常见的线状花材有蛇鞭菊、银芽柳、剑兰、跳舞兰等等。


散状花材

散状花材为填充花材,提及较小。例如,满天星、勿忘我、多丁玫瑰、多丁康乃馨、纽扣菊、多丁小菊、孔雀草等等,这些花材于作品中可以起到填充掩盖、陪衬,以及烘托主体的作用。


奇状花材

奇状花材都体积较大,形状不规则。典型的有天堂鸟、百合、红掌、马蹄莲等等。这些花材有时可以当线性花材来使用勾勒线条,有时又能当成焦点花来使用。因此,不规则花型的使用要“因地制宜”,具体要看整体作品的表现需求来定。


果实

即果实类,例如风车果、风铃果、灰足球、、绿豆、苦苓子、黄金果、小辣椒、玫瑰花果实等。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要制作一个以秋为主题的作品,便可能会用到果实。如果果实选对了,那么可以说这个作品成功了一半。


叶材

叶材在花艺作品中的用法也是及其多变的。例如,在花艺设计中,扁柏除了当成作品的一部分被欣赏外,还可以在结构整体中,起到间隔、保护、支撑的作用。常见的也才有扁柏、高山羊齿、排草、小天使、常春藤、栀子叶、山苏叶、巴西叶、朱焦叶、龟背叶、雪松、寿松、蓬莱松、松针等等。


2019年7月6号从零起步花店套餐班开课。从认识花材开始学习店面布置,进货渠道,花店的经营管理,商务插花和礼仪用花包括婚礼花艺等,布尔玛花艺学院教你轻松开店,步入布尔玛我们就是一个团队,毕业后老师会关注每个同学的成长过程,你的事业就是我们的事业,你的花店就是我们的花店,你有需要,布尔玛就在你的身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