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策划一场成功的商场促销活动,需要具备那些重要因素?
GO互动 2019-08-19

策划一次成功的促销活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抓住消费者心理是成功的首要因素,这就需要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进一步分析了。

在促销活动中我们都能看到造势的场面。造势就是通过热烈的场面、有效的利益诉求来聚集人气,从而形成居高临下、压倒对手的气势。

造势的目的:

①营造出有利于传达品牌信息和活动信息的环境;

②通过旺盛的人气引发消费者的从众购买心理;

③最大程度的抢夺到竞争对手柜台前的顾客。

小go仔在这里分享一个心理知识:

路上有几个人围在一起。仔细一看,原来他们都在仰视街对面某建筑的六楼部分。碰到这种情况,如果你爱看热闹的话,就必定会挤进人群,和他们一起仰视同一方向,试图弄清发生了甚麽事?大家在看甚麽?”

其实这是心理学家米尔格拉姆在纽约街头做的一个实验。他雇用了几个实验助手,让他们一块仰视大楼,以观察人们受其影响后是怎样围成一群的。观察结果显示,当有两三个人仰视大楼时,行人中的六成会停下来跟他们一块仰视;而当围观人数在五人以上时,行人中的八成都会停下来,形成一大堆人在围观。

心理学家亚舒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让一个被测者和八个实验助手来看三条直线,然后从其中选出和前面看过的直线长度相等的那条。八个实验助手先回答问题,所有的人都明显的给出一个错误答案;而最后做题的被测者虽然知道答案有错,却还是选择了和其他八人相同的答案。这就是同步行动。

同样的道理,在购物时,许多人聚集在商品的周围,不断有人购买物品。人们的普遍心理是:既然聚集了这麽多人,那商品肯定蛮有价值,一定是好东西。于是,大家都生怕买晚了就会被别人占了便宜,因而纷纷购买。

实际上,造势也是心理学专家翟教授所讲的“关于人的认知心理”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通过一连串的造势手法,强烈刺激顾客的认知需要,通过他们的聚集和围观达到短时间内产生购买行为的目的。

另外,依据翟教授的观点,消费者的许多需要往往事先并不被自己所发觉,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成功的造势(如使用大屏游戏互动),“创造”他们的需要,并引导他们发生购买。

造势是促销活动中非常关键的一环,造势是否成功,甚至可以作为一次促销活动是否成功、完美的标准。那么,如何造势呢?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去考虑:

1、造势时间的选择:一般选在人流量大的时候,比如节假日、商场开业日等。

2、造势地点的选择:这应该符合三个原则:A、广场、商场人流量大的地方;B、人流比较容易停留舶地方;C、信息干扰不大的地方。

比如,北京财富购物中心将促销活动放在商场的最中心,布景新颖有趣。在人流量大,场地开阔的商场中心是举办促销活动、发布信息、营造气势的好地方。



3、造势方法的选择:

造势的方法就是吸引人的方法,它一般应该符合4个特点:

①群众喜闻乐见、感兴趣的;

②形式新奇、让人耳目一新的;

③内容大方、健康的;

④震撼的、让人不自觉停留脚步。

同时,一定注意不要哗众取宠,让人反感。

具体而言,造势的方法可以分为动、静两个部分。其中,静态造势方法主要有:现场布置(利用POP、海报、招贴、条幅、立牌等)、户外广告、新品和奖品展示等。

比如伊利端午节商场活动中,伊利选择将活动场地放在人流量大的万达广场,使用GO互动节日定制的“赛龙舟”大屏互动游戏来造势。

在场地的布置上,使用了超大英寸的LED大屏幕,而且在大屏前加入江南水乡的拱桥,还在桥下放置了龙舟的尾部。这样所有到场参与“赛龙舟”游戏的来宾,体验感更加真实。


来宾到场扫描大屏的二维码后,屏幕会出现划着龙舟的可爱人物,原汁原味的中国风端午配色,和场景布置和谐的融为一体,大屏前的人山人海也将小时候赛龙舟场上的风光再现。

活动中主推产品卖点的表现也应成为活动造势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引入注目的POP陈列,引起消费者的强烈关注,形成与周围品牌的差异,在热烈的活动气氛中极易促成消费者冲动购买。

动态造势方法主要有:

A、现场签名售机:这种方法主要指邀请公司高层或权威机构代表到某一售点或活动现场签名送卡,并在签名卡中设置利益机会,从而形成消费者排队等候的火爆场面,这也能与售点最终购机形成照应。

B、文艺武术表演:在户外活动中表演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这种方法可吸引过往顾客的注意并使之停留,达到聚集人气的目的。

C、抽奖活动:抽奖促销就是利用公众消费过程中的侥幸获大利心理,设置中奖机会,利用抽奖的形式,来吸引消费者购买商品。而且不管是大品牌,还是新进入市场的品牌,采取抽奖促销都是屡试不爽的促销方式。

在抽奖形式上可以多做创新,可以运用电子大屏幕进行抽奖,大屏幕的大范围展示,同时也能够吸引更多顾客的注意力。大屏互动抽奖游戏在GO互动中包含3D抽奖,幸运抽奖,大转盘等常见形式,还有品牌抽奖,靓号抽奖幸等方式任选。

D、游戏互动:游戏互动成本要高一些,但是可以在重大节日或开业、周年庆活动中使用这种形式。活动品牌方可以根据品牌特点,直接在GO互动后台十几种行业的游戏场景和角色中选择适合的场景角色,在开业、周年庆活动上做一个自己的游戏。

还可以利用节日主题还能做些相应的互动小游戏,例如GO互动中的中秋佳节游戏,就很适合在中秋节上使用,室内也能玩的游戏,不知道会吸引多少顾客参与。


E、对造势非常有帮助的主持人:一般说来,我们搞一次户外活动会邀请专业的广告公司协助。一个好的节目主持人通过训练有素的利益诉求,可以在现场不断煽动消费者的参与激情。

F、新品模特秀:这种造势方法比较新颖,它来源于国际流行的“香车美女Show”。最新款电视与最漂亮的模特的组合非常适合人们的猎奇猎艳心理。

通过心理学了解消费者们的内心需求,选择正确有用的造势方式,让你的促销活动也能快速成功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