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咩毒脑洞
ID536149735 2020-03-07

“李桐道长,组个队吗?”阿咩刚从人挤人的名剑大会报名入口出来,背后传来怯生生的声音,气息不稳,还带着几分疏离的礼貌,回头一看,是个女人。她穿着一身苗布扎染的长裙,头上顶明晃晃的银饰, 胸前、手腕、脚腕上的银器在阳光下一闪一闪,吸引着来往人的目光。

还是个熟人,说是朋友倒也谈不上,年前江湖上有消息说西域沙漠深处出现一批绝世秘宝,是楼兰古国所遗,更藏有明教失传秘法,引得无数人前去寻觅,他抵不过友人相劝,走了一遭,同行中就有这个苗女,他们叫她阿依。他平日行走江湖,听朋友口里说起过这个苗女,只是苗疆蛊术虽然神秘,与中原武林的剑术、刀法、枪法等相比胜在其杀人无形,却不适合正面迎战,不过他对秘法无甚争夺之心,因此也不曾提出什么异议。后来寻宝结束,回到中原后,两人便也没有了交集,不想现在竟在藏剑山庄的门口遇见了。

“怎么变成了这样?”阿咩皱了皱眉,眼前的女人,现下气息不稳,苗布扎染颜色虽深,但几处不正常的暗红应当是血迹,连虫笛都不是年前的那把,看材质应当是路边武器铺里十文钱一把的便宜货。

“唔……”阿依似乎有些尴尬,摸了摸鼻子,又一脸无辜,只是含糊其辞道,“回来的路上遇到仇人,他们人太多,我打不过,好不容易才逃掉的。”似乎是怕道长犹豫,她垂眸看着地板,不安地补充道:“名剑大会开始几天,去挑战的人手脚功夫并不怎样,我虽然有伤,但保证不拖累你。我原来那把虫笛折了,回五仙教又路途遥远,想请藏剑山庄的人……”

“牌子拿来。”李桐打断了她的话。

“啊?”阿依絮絮叨叨的解释被打断,抬头看眼前的道长。

“我说,你不给我牌子,我们怎么组队报名?”李桐笑了,“如果这八百文的报名费你来掏,我给你牌子也不是不行。”

“啊!”阿依从腰间摸出檀木小牌,塞到道长手里,狡黠一笑,方才的羞涩彷徨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一只偷腥得逞的猫,“我现在可是一文钱都拿不出来了,还请道长多发善心,带带小女子。”

李桐摸了摸手里的牌子,上面刻着“曲依”二字,想了想道:“三日后吧,你受得伤不轻,先养一养。”阿依显得有些着急,刚想张口,只听得李桐继续道,“否则你就再找一个队友。”嘴边的话就咽了下去,罢了,她现在这样,拐到个功夫不错还愿意带着她的队友可太不容易了,于是乖巧点头:“那三日之后,不见不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