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纹枰斗士,各领风骚
帮子 2023-10-07

2023年10月6日,由大连市围棋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大连市民围棋大赛暨秋季级位赛”(旅顺分赛区)在旅顺影视之家商务酒店开枰。来自旅顺六所围棋培训机构的八十余名小棋手分为八个级别在赛场角逐,经过五、六轮的紧张激烈比赛,各奖项已经瓜分完毕,大连市旅顺口区盛腾方围棋俱乐部的小棋手收获满满,包揽了最高级位组的四个组别的冠军,显示出强大的实力。

比赛开始之前,裁判员与小棋手共同奏唱《国歌》,随后又挥舞小红旗,共同高歌《歌唱祖国》,现场气氛热烈而火爆,为国庆节最后一天的假日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红色元素,也激发了小棋手以围棋伴随自己成长、长大后报效国家的信心。

小棋手在比赛中敢打敢拼,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彩和优秀的素养,他们各领风骚,独具特色,在斗智斗勇中展示出自己的聪明才华,在攻城掠地中表演自己的志向情操。在纹枰之上展演出惊心动魄的风云变幻。

以上为大连市旅顺口区盛腾方围棋俱乐部以及联合举办围棋培训机构小棋手的风采,其中排名前四位冠军选手的顺序是按级位由高到低排列的,以后不分主次,以姓氏拼音顺序排列。

我是初奕啸。在手谈对弈中仰天长啸,在力争胜负中纵情大笑,是我由来已久的心愿。在黑白世界,我征服了一座座高山,趟过一条条险滩,当冠军的奖杯捧在胸前时,我仿佛走进了围棋的圣殿,但我深知,曾经的光环已经不是我满足虚荣的铠甲,在围棋的世界里,我仍要仗剑天涯,笑傲江湖。一局一局如攀岩,过关斩将岂等闲,只待踏上巅峰处,留下长啸荡人寰。

我是牛思然。有人问我,你姓牛,就天生很牛么?其实我并没有牛气冲天的傲气,只有昂首挺立的傲骨。曾经的乒乓球训练让我有了动若脱兔的快捷迅猛,曾经的跆拳道训练让我有了雄踞如鹰的气势力量,而现在,围棋训练又让我有了大气沉稳的意志品格,所以在棋盘上,我才能快速出击,搏杀有力,大局在胸。当冠军的奖杯握在手中时,我的目光又盯上了更高处。手谈一局万事艰,高手如林强敌环,唯有英雄气长在,留下传奇在人间。

我是杨学驿。妈妈说我从小就不争不抢,不吵不嚷,只会把一抹淡淡的笑留给我的亲人,也留给我棋盘上的对手。在围棋的世界中什么时候该退,什么时候该让,也知道什么时候要进,什么时候要抢,围棋教会了我自然之道,取胜之道,克敌之道,那就是进退有门,取舍有度,破敌有法,安守有章。当冠军的奖杯揽在怀中,我依然会露出那一抹淡淡笑,因为我知道,我会让这笑容伴随着我的人生之路。每逢难局君莫叫,闪展腾挪有奇效,人生如棋招招险,步入圣堂仍微笑。

我是刘明泽。敏面好学是我的特点,阅山明泽是我的志趣,我可以在历史的长河中追思北洋海军的兴衰,我可以在尤克里里的旋律中体会美妙与真诚,我更可以在黑白世界中展露我的奇谋巧思,手拈一子,心中便有千军万马在奔腾,我便有了数不尽的计中计谋中谋。当冠军的奖杯放在我的案头时,我会在心中轻吟:黑白棋子棋盘,谁敢落座手谈,唯我横刀立马,铁蹄踏破楼兰。

我叫蒋程宇。或许我的名字就该让我驰骋疆宇,所以我天生就该像骏马一样在苍山绿草间奔跑,像雄鹰一样在蓝天白云中翱翔。尽管我仅仅才学习了三个月的围棋,但围棋恰好打开了我思维的大门,让我在围棋的世界中去探索无穷的奥秘与神奇,而我敢来到赛场,是因为我知道围棋能给我带来快乐,那是成功的快乐、胜利的快乐、成长的快乐。

我叫刘梓琦。从小就是认真地做事,认真地做人,这就如同下围棋,围棋是一步一步认真下才能下好,这不正如生是一个道理么?只有把无数个认真积累起来,才能构建起成功的基石。心中有丘壑,指尖无阴阳。我要想有“指定乾坤”的伟力,就必先有明察细节的能力。围棋,我成长的伙伴,围棋,我人生的师长。

我叫王以诺。是的,落子无悔,一言必诺,因为我懂得这个道理,所以我会有担当,有责任,这也让我更像一个男子汉。在棋盘上我会严谨地守护我的地盘,认真地推敲每一步得失,周密地推演战役的进程,于是,我有了快乐,有了成功,有了成长。总有人说我是帅哥,我心里暗笑:会下围棋才是真的帅。我在围棋上的所得,你懂的。

我叫杨玉晨。别看我平时嘻笑随合,一旦我坐上棋桌,便是威风八面的大将军,我有一指定乾坤、天下尽臣服的胸怀,有运筹帷幄中,决胜千里外的智慧,这不,一子落下惊雷起,满盘忽闻风云变,哈哈,这样的乐趣,不会下围棋的人是不会领略到的。

我叫周诗博。诗乃华文之首,博是多广之融。围棋蕴含中国优秀的文化传统,领略了这一点,你的心会藏有诗般的美好,融会万千变化,不信你看,正当战局混沌之时,正是要求我谋定而后动,制胜不迟疑的时刻,我需详察局势,心中盘算,计划周密,果断出击。这围棋的起起落落、兴衰交替不正是暗合了历史变迁的规律么?

我叫卓立朗。围棋让我知道了什么叫豪迈之情,天做棋盘星做子,谁人敢下?智出奇谋道生法,何物能比。围棋有地有目,有招有式,却又无定无限,无影无形,唯有心中有围棋那一点真,才能求取围棋深藏着的奥秘,所以围棋要想下得好,得懂取舍,知进退,明大小,辨生死,然后可得胜负心。

 以下为旅顺经济开发区鼎尖学校小棋手

我叫陈昊楠。我常听人说,成大事之人必有养心静气之功,才能每逢大事有静心。在围棋比赛场上,虽然两军对垒,铁马金戈,杀伐暴戾之气冲盈于盘上,勾心角斗之谋游荡于指间,但我还是要抱元守一,凝想静虑,老师常说,人做不到这一点,就很难看得清棋盘以外的东西,身松了,心静了,空明这种看不见的东西就来了,随之智慧也就更深远了,你就会看到更本质的东西。还真是,到了这种境界,就会放下得失心,胜负心,这样才能体会到围棋真正的乐趣。

我叫郭大溢。如果你问我,什么能满足我强烈的求知欲,那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围棋,只有围棋才能满足我。那充满哲思的计算,那力求生存的手段,那比拼气数的智谋,那谨小慎微的细心,那百折不回的韧劲,都在我脑头幻化成一个一个精彩的故事,有孙悟空、有奥特曼、有变形金刚、这些故事都随着围棋的进程一幕一幕地上演着,我也在这些故事中,认识了世界、认识了自然,认识了人间。

我叫何穆晴。自从我进入了围棋的世界,我心中的天空更晴了,天更蓝,云更白,风更轻,阳光更宜人。那一颗一颗黑白子,在我的世界成了了一个童话,那分明就是七彩葫芦娃,只有手拉着手连在一起,就会有无穷无尽的生命力,也会有无穷无尽的力量,他们联结在一起,就不怕任何的敌人。就这样,我的世界变得更加精彩,更加丰富,我的世界充满快乐,我的人生也充满快乐。

我叫卢泊粼。老师说我的名字起得太复杂了,考试时我把名字写完,别人已经答完好几道题了,但老师不知道的是,我的头脑天生就要处理各种复杂难解的事,越是在别人看上去难解的事,我越是有着强烈的兴趣去想明白它,而围棋就是人生最喜欢的一件事。那超难解的数学计算,那飘乎不定的形势判断,那面临两难的决策决定,那变幻莫测未来走向,都是我要一个一个去解决的难题,别看我小,我从来也没有退缩过,围棋把我变成了一个男子汉。一子落定人皆惊,哪头重来哪头轻。是非成败从头论,何人看破生死经。

我叫夏晨曦。夏天的早晨,一轮红日从东方升起,看我的名字,就知道我本该与美好相伴,有着光明前程与未来来。而围棋在我的人生中,更是增添了这份快乐与美好。子落而气生,子添而气增,气长而运久,气定而子恒。我以我的阳光,赋予了我的棋子无穷的生命力量,让它们在棋盘之上规划出我的理想,我的希望。

我叫于果。我学围棋,并不是追求那种“宝鼎茶闲烟尚绿,幽窗棋罢指犹凉”的奢靡颓废的闲适生活,也不是追求那种“神仙更有神仙招,千古输赢下不完”的玄幻境界,而是为了把围棋这项古老的传统游戏变成一把钥匙,去打开华夏祖先丰富而神奇的精神世界的大门。遥想中国先民,仰观天地之运行,俯察万物之生存,体会阴阳之互变,模拟兴衰之命理,从而发明了围棋,那它从出生的时候,就带着天地之道,自然之法,万物之灵,学会了围棋,也就领悟了大道至简、天人合一的道理。嫣然一笑百计生,轻拈棋子鬼神惊,阴阳逆转气运在,一场输赢万事明。

以下为旅顺经济开发区文曲星培训学校小棋手

我叫崔欣宇。别人很难想象,像我这样一个率性、单纯的小姑娘,为什么要学围棋这一项高度复杂、超难学好的游戏?但我真的坚持下来了。对于我来说,围棋像一座山,高山仰止,我领略到了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围棋像一片海,大海深幽,我体会到了海阔凭鱼跃的快乐。就这样,我在围棋这片山海间不断探索,不断成长,不断地超越自我,有一天,当我“一子落下、巧解双征”的时候,我知道,我长大了,我懂得了谦和,懂得了合谐,懂得了借势,更懂得了成功的奥秘。

我叫方宏瑞。人要有宏阔雄奇的志向才能成就祥瑞通达的目标,围棋正好印证了这个真理,我自走进了围棋的世界,就暗下决心,要把围棋这个举世公认的最难游戏攻克下来,我也付出了比常人更大的努力,短短的一个月就做完了别人一年才能做完的习题,父母也给我买了大量围棋书籍,这些都成了我努力的基石,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所以,我一旦坐到围棋桌边,我可以心无旁鹜,奋力拼搏。现在,我正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我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因为我知道,有围棋的精神作支柱,我的前方有更美好的风景。

我叫潘明屹。说起来围棋真是好东西,我从小就对围棋有深深的迷恋,因为它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老师讲过围棋的起源,那时我就把自己想成幼时顽皮、通过围棋成为有用之人的丹朱,是的,围棋让我在顺境中不浮燥,逆境中不低头,优势时不懈怠,劣势下不放弃,我这才一点一点地有了挥斥方酋的豪情,有了指挥若定的风度,有了驰骋疆场的勇气,有了明察秋毫的细心。如果有一天我登上了成功之巅,你要知道,是围棋帮助了我。

我叫王俊达。俊杰之人走通达之路,其实围棋也是这个理,围棋最讲究棋形的好坏,棋形漂亮,围出实地的效率就高,就能赢棋,反之,棋形恶,棋子的效能发挥不出来,效率自然低下。所以追求高效率的过程,就是追求棋形美的过程。我每当苦思冥想得到了漂亮的一手棋时,总会挺直我的腰身,昂起我的头颅,用一个漂亮的手势,摆一个漂亮的造型,干净利落地把棋子嵌在那漂亮的一点,告诉你一个小秘密,这就叫亮丽入局,内外兼修。

我叫于梓峻。是一个活泼洒脱、聪明伶俐的男孩。我在围棋的世界,是要寻找传说中的“神之一手”。那是多少人对围棋的终极目标,所以每次我坐到棋桌旁,总是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总想着看穿棋盘,找到那神奇的一手,虽然现在我还没有找到,但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揭示出它的奥秘的。黑杀白来白杀黑,其中奥妙谁人知,变幻莫测君莫叹,神之一手在此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