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忘记微商吧,社交新零售来了!
8688503 2019-12-12

微商困局

微商的商业模式,在过去的五年中,并没有发展到成熟的状态,行业太重视“微商”这两个字,太害怕微商被人瞧不起。使得微商变成了一个毫无“标签性”的业态名称。我们说起来大流通、传统渠道,我们就知道这样的渠道应该怎么做,我们说起来KA卖场,我们也有相应的逻辑方法体系去支撑。我们说起来电商,很多人也能把直通车说的头头是道,这样做,可能赚不了太多钱,但路线一定是对的。 

我们说起来微商呢,招商?裂变?引流?还是培训?这些都是技战术层面的问题,真正的商业体系是从产品到渠道到销售的一个体系的逻辑,而微商上述的几个词,在我看来,只能涵盖在“渠道”之内,都是渠道促销的各种各样的手段而已。 

这非常糟糕,诚然,微商发迹于草根的属性,让这种业态很难有太专业的方法论总结,但是不要忘记了,2017年,洋河来了,恒安来了,蒙牛来了。这都是什么当量的企业?他们会有时间和你废话,给你普及教育吗?想多了,不可能,聪明人只会和聪明人做事情。现在的微商,早已经不是屌丝的舞台,已经成了商业精英们又一个大的战场。 

此外,过去的五年,微商的结构及其不稳定,行业里整天都是你挖我,我挖你的事情,短视行为比比皆是,经历过十年职场,从来没见过那个企业靠挖渠道干大的。有很多微商品牌方,因为短时间的销量增加,同时又受制于供应链资源的不稳定性,竟然开始盲目建厂,有哪个企业靠着不稳定,不成熟的渠道能够支撑起来一个工厂?简直就是笑话,建厂之前是不是要考虑一下自己的营销能力是不是足够,自己的渠道是不是足够稳定?自己能不能让自己的工厂满载?等现金都变成了钢筋混凝土,等行业风口一变,悔之晚矣。 

忘记微商吧,社交新零售来了

 社交新零售

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微商,是一种零售行为,只不过微商的体系,是通过线上的方式建立起来的,是通过社交化的方式推广的,唯有零售,才能产生销量,只有重视零售,才能获得真正的增量。 

社交新零售,会带来很多方面的联动,经过微商五年的普及,现在的微商,已经逐渐被大众所接受,这样就意味着在原有的传统零售体系的基础上,会有很多嫁接社交化营销方式的可能性。社交新零售本身就是新老营销方式的结合,明确新老营销方式的优缺点,根据企业的自身情况有序组合,才是社交新零售的核心关键。给大家提供几点意见参考。 

1、社交新零售,一定要重视产品的研发、定位、设计。 

无论是微商还是社交新零售,最终还是终端销售,最终还是动销。所以动销体系里的内容无需赘述,最好产品质量,这是根本,最好产品定位、设计,这是消费者第一次选择购买你的理由。 

2、社交新零售,取传统零售的优点在于结构。 

传统零售的优点,在于结构的稳定性,传统的零售几乎所有的销量都可以计算出来,这是微商转型过程中需要去重点关注的基本方法论,学习传统零售如何做结构,将自己的体系做的更加牢稳。 

3、社交新零售,取微商的优点在于社交化营销。 

社交化真是一个神奇的力量,在中国过去的商业进程中未曾出现过的,有了社交化,实现了人人链接,营销成本变得非常低廉,是颠覆式的成本结构变化。所以,对于微商企业来说,做好自己的营销工具包,将社交化营销的方式方法形成一套可执行落地的办法,通过社交化营销的真正实现动销,将会实现极大的营销增长。 

https://www.zsyncmall.com/html/xwzx/xydt/198.html

正数科技E+智能获客营销小程序助推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为企业打造数字化商业街,以全新的中台新零售营销理念为门店赋能,为企业打造精细化的客户营销平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