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石头姐订婚了,让我们跟着原声碟一起重温下《爱乐之城》
黑胶图书馆 2019-12-08

文章来自:公众号黑胶图书馆

昨天看到石头姐订婚秀钻戒,便忍不住又去复习了一遍《爱乐之城》。时隔两年,这部影片在我脑海中残存的,不是片头堵车,索性整个高架桥集体开演歌舞片的长镜头,也不是男女主刻画精致的人设细节。而是片中那一段再也回不去的感情。

是了,找到某种共鸣才能激发人的共情意识。多少人在看完《LA LA LAND》之后,想起了那个使人意难平的“TA”,也有可能,就此意识到了什么是爱情,现在的身边人或许也早已不是彼时共看电影的故人了。

也挺好,毕竟没有结局的故事才最美,她永远是他的白月光,他也不会随着岁月腐蚀变成衣领上的饭粘子,对于爱情,《爱乐之城》展示了一种良好的关系范本:本想携手到老,谁成想,相忘于江湖大家过的也不差。

影片大概讲了如下故事,高司令想要开一家爵士乐酒吧,却做了流行乐队键盘手被熟知。在看似曲线救国实则为了生存不得不委曲求全的时候,一地鸡毛的生活还会继续给你添堵。高司令的乐队一路名气高涨,社会地位的上升意味着工作愈发紧张,名气也越来越大。

石头姐这时候由于事业上的失落和爱情中的忽视选择了用更多精力追求前者。在爱情里,值得讨论的问题从来都不是,两人身份地位悬殊会怎么样,而是遇到了披着这样那样外衣的“感情低谷”,两人是否能携手并进,逃离这种困境。

然而命运路途的交错似乎已经预示了,某些热爱是没有尽头的,它会用另外一种方式在生命中重新出现。

完美的剧情演绎离不开音乐的助力,作为一个致敬众多好莱坞歌舞片的作品,爱乐之城在音乐方面也斩获不少奖项,可以说是横扫当年的乐坛。金球奖最佳电影配乐;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配乐,格莱美音乐奖最佳原创影视音乐专辑等,专辑收录了15首歌曲,每一曲都是一个难忘的剧情线。

这曲《A LOVELY NIGHT》伴随两人度过了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皎洁的月光下,四下无人的坡道上,高司令围着路灯转圈,致敬经典电影《雨中曲》。这是LALALAND的高光时刻,石头姐一身黄裙,和高司令的衬衫西裤相衬,服装一下把人拉回到上世纪30-60年代歌舞片最为盛行的时候。致敬这肆意释放热情与荷尔蒙的夜晚。

《City of Stars》这是整部电影最有画面感的歌曲,厉害之处便是既承载了剧情,在每一个或美好或心碎的时刻提醒观众,这是真的/假的。繁星之城是因为在格里菲斯天文馆的畅谈吗?是因为那个追梦的好莱坞是星光闪耀的?抑或是对于彼此不能继续相交的两颗流星的暗喻?

最后酒馆里的美妙设想告诉我们,是的,在这座梦想之城里,与星光并行,权利荣耀地位都可以春夏秋冬之后便拥有,但是错过的人,都只能在回忆中缅怀了。

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祝好,曾经的爱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