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漫展怎么拍场照】② 用到的辅助器材
摄影师佐沐 2020-02-25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大家好,我是佐沐,一个自由摄影师。

今天来给大家讲讲拍场照需要用到某种辅助设备,主要就是闪光灯,三脚架,灯架,柔光箱,色片,补光灯(常亮灯)等等。

在一个亮度不是特别多余的环境下,闪光灯或补光灯(常亮灯)就放在尤为重要。

因为很多时候四五线城市的漫展大多都是酒店展,很少会在会展中心,所以酒店宴会厅的照明灯指向为了照明,这个时候不会足够怎么办,很多看到这里的朋友可能就会说了,我去调整相机参数,但是有些时候你的快门到了安全快门的位置也不一定能有你想要的效果,那很多人可能会说,我可以调整ISO,但是过高的ISO会导致你的片子噪点增加,这个的话暂且不表,下期去进行分析,因为本期主要讲的是如何制造光源,

制造光源我推荐了两种方案,第一种,使用闪光灯,效果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可以看一下这张张照片,是使用双灯去进行一个光源的构造,双灯分为主光和轮廓光,主光的主要作用就是打亮人物和压暗背景,而轮廓光的主要作用就是去分离背景和人物,如果预算比较充足的话可以考虑神牛的v860Ⅱ,当然这个灯的价格还是比较贵的,双灯加引闪器套餐2000元左右了,其实还有一件也和这个差不多,但是双灯加引闪器的价格大约1400左右,是神牛TT685,这个如果还觉得贵的话,我推荐一个以前用的灯,神牛TT520Ⅱ,上面某些张照片就是我拿这个灯拍出来的,,效果还可以,而且这个是没有加柔光箱的效果,当时用的是反光伞,这个灯双灯加引闪器的价格大概是400元左右,而且有些商家还送色片,很实惠很划算的一个价格,电池如果使用爱老婆的话,闪天应该没啥问题,两套电池200块左右,而且这个灯不看说明书就能搞懂,简洁明 ,到现在我都没有完全搞懂V860的功能,有些时候其实不需要那么高端的灯具,像TT520Ⅱ就足够了。

闪光灯差不多说完了,现在来说说补光灯,补光灯作为常亮灯,对新手非常友好,可以直观的看到光影然后随时调整,缺点,背景压不下去,背景压不下去是什么意思呢,就是环境的亮度和人物的亮度几乎一致,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不过可以通过后续去增加暗角,但是增加暗角后的效果没有直接压暗背景的效果好。常亮灯经常用于视频的拍摄,所以常亮灯在此我不进行推荐。

然后来说说柔光箱,柔光箱是人像摄影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因为如果闪光灯直打人脸的话,会引起人脸特别的油,因为闪光灯的光质是特别硬的,所以就要去使用柔光箱反光伞柔光伞之类的附件去把光质软化,变成变得更像一个自然光源。

光线的话会在第四期去进行讲解,本期只说器材。

反光伞,柔光伞,柔光箱这三个附件,如果让我去选择的话我会选择柔光箱。

现在我来为大家分析一下这三种附件的优劣。

柔光伞和反光伞这两种都是比较方便的,可以直接塞到三脚架的包里,携带非常方便,但是柔光箱就不一样了,不过如果强行往里装的话也是能装下的,从效果来说,因为柔光伞我并没有用过,所以只有反光伞和柔光箱的片子,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相对而言,反光伞的话人脸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油光的,而柔光箱几乎没有,这个就是其中的相对,反光伞的原理是通过闪光灯的光反射到人身上,而柔光箱还是直打人脸,经过了两层柔光布的过滤之后,光质会变得很软,非常的舒服,柔光伞和柔光箱同理,只不过柔光伞是只过一层,而柔光箱是过了两层,所以在光质上从硬到软应该是裸灯>反光伞>柔光伞>柔光箱,肯定还有比这个还柔的,比如加个肥皂盒之类的,但是其他的方法比较繁杂,在此我也不去多余述,如果让我推荐的话,我推荐正方形柔光箱和八角柔光箱,相对来说八角柔光箱要比正方形的柔光箱更均匀,同样价格也会高一部分,很多人可能会看到八角比正方形便宜,你可以注意一下他的描述,是不是伞式柔光箱,伞式柔光箱是单层柔光布,所以说价格会便宜一点。

当然,这一切的偏置是有一个支架,支架的话我使用的是神牛s形支架宝荣卡口,因为宝荣卡口是一个通用卡口,这个卡口可以接各家的柔光箱等附件,摄影灯架基本上选择2.5m左右的就可以。

本期内容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

下期要讲的是第一次拍摄相机参数和单灯拍法。

喜欢的话可以点个赞让更多的人看到!

也可以点个关注第一时间看到更新!!!

每周二,周五更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