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漫展如何拍场照】6 后期修图
摄影师佐沐 2020-03-10

大家好,我是佐沐,一个自由摄影师。

上期讲到了光线和构图,想出一张特定尺寸的场照,除了光线和构图,后期制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第二期的时候我就提到了要用RAW格式去拍摄照片,随之来细说一下RAW格式和JPG格式的区别。

假设一个特别极端的环境,就是你在漫展上没有携带任何辅助的照明灯具,同样场地的厅灯也没有开,几乎就是一个全黑的环境下,这个时候很多人可能会想,我把减少降低或ISO拉高不就行了,降低降低,基本上得降到安全快门以下,ISO可能得拉到3200或者6400,如果是5d3,5d4这种宽容度高的机器,说不定还能拉的回来,你试图如果是个200dⅡ,800d这种入门级相机,那就差不多凉凉了,因为JPG根本拉不回来,就算你调高亮度去强行增加曝光,最后整张片子的细节一定会有缺失,,不可能完整的还原照片,虽然RAW格式本身存在着很多人不能接受的劣势,包括体积大,传播极其不方便,影响相机连拍能力,需要繁琐的处理流程等等,而其优势只有一句话,那就是拥有“名义的后期处理空间”。

在RAW文件里边调整白平衡,色彩空间,伽马曲线等等都是几乎无损的,也许诸位对于这些东西很不容易理解,不过如果你看了下边这张图片,相信你会瞬间感觉到RAW文件对于白平衡的调整有惊人强大,哪怕色温设定已经到了几乎不可挽回的程度,RAW文件仍然可以保证还原最真实的色彩,JPG却彻底完蛋了。

现在,进入正题。

我说一下我在漫展拍摄中修图的流程,首先是挑片子,第一步是删除那些虚焦,依次,构图实在差的片子,第二步,因为我每个动作都会拍好几张,从那三五张中挑一张最好的,剩下的片子统一导入light room去进行颜色的调整。

在修图之前,你要有一个好的分类习惯,比如说原片放一个文件夹,lr输入的放一个文件夹,原片备份留一个文件夹,最终定稿的文件夹,


首先就是掺杂,很多人可能有个误区,就是要把片子做到蓝调,绿调之类的,我也经常指出这个问题,就是在掺杂的时候,首先要注意的是人脸,你人脸整了个蓝青绿就不太合适了,得保证人脸颜色的正常,一张照片给人的感觉好不好,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他所呈现的色彩感觉,替换为为了什么,调色就是为了增加照片的高度,使画面的对比更突出,而不是那种意境。

第二步就是要处理掉画面多余的部分,让画面干净一点,一般情况下,在前期拍摄的时候,都会试图避免整个那些杂乱的元素,诸如摊位啊,来回走动的人流啊,柱子啊之类的这种东西,这些元素有些时候会给画面造成不和谐的感觉,当然,前期如果某些东西避免不了,那就在后续吧这些东西处理掉,不过新手的话我不太建议去做画面,只要前期有意识的规避一下,后续是没必要去修整的,很有可能你做的不够真实,比原来不再违和感。

同样有时候也需要二次构图,二次构图是为了让画面更好,不是去瞎裁。

第三步就是去做美颜,磨皮液化,对于磨皮液化我推荐一个插件。

PS顶级人像修图插件——DeliciousRetouch5.0

作为一款商业级修图插件

在磨皮的同时

还能保留皮肤的纹理

让皮肤磨的毫无违和感

同时一目了然的功能菜单

既可以快速上手

还可以有针对性的修饰局部部位

从而极大提高成品效果和工作效率




想要的私信我吧,因为pj版我公开放出来估计我这篇文章就得凉了,这个插件我平常也在用,因为这个插件用的很舒服,这个插件基本上就能满足漫展的修图需求了,这个插件还有几个预设的替代也是非常的好用,轻轻一涂,胜过十年修为。

不过也不能不能一味的靠插件去修图,插件只是帮助节省工作时间的一个东西,不要过分依赖插件!

第四步就是修补细小的问题,上面这个插件也可以去补妆之类的,当然有些细小的修补还是得靠手绘板,图章仿制工具和污点修复画笔,在开始修图之前你得一个想法,就是这张照片你要修成某种子,某些日系风格,或者色彩浓重一点,或者糖水片,我这张片子的构图要怎么做,诸如对角线,三分法,中心构图等等等等,首先得有修图思路,不能说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那样修出来四不像,啥也不是。

这个插件的使用流程我是这样的。

首先是磨皮,在磨皮之后盖印部位,用photoshop自带的液化去调整下巴和颧骨,不太建议用这个插件的智能液化,因为有时候调整出来会很怪异,接下来就是用智能锐化(高折射率)去对人物增强纹理,让画面看着感觉更清晰,然后就是口红,睫毛,眼影之类的去进行适当的调整,接下来就是去找美瞳的免扣素材,然后调整颜色套上去,用蒙版工具把多余的部分刷掉,盖印上下,然后可以选择时候套一个预设之类的。

最后就是出片了,因为qq或者微信会缩图,所以我一般选择用邮箱或者百度云传图,不开会员的话,百度云唯一的缺点就是下载和上传太慢了,总体来说还是挺好使的。

本期内容就是这么多啦,感谢各位观看,插件的获取方式,点赞这里之后私信我!

应该能够提供帮助,喜欢的话麻烦点个赞,创作不易,也可以点个关注第一时间看到更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