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补足主动安全科技进口丰田C-HR尊爵AWD测评
四岁年华 2019-12-26

这几年TOYOTA不仅只有国产车卖得好,进口车更是卖得吓吓叫,除了卡罗拉今年有望一争年度畅销车冠军外,走精品路线的跨界休旅C-HR虽然没有卡罗拉大杀四方的威猛气势,但依然有不少的人喜欢这一款跨界休旅C-HR。

全新小改款车型再补上了品牌近年主打的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式安全防护系统,更让C-HR增添战力,销售表现有望再更上一层楼。

C-HR的外型可说是这款车过去其中的一个卖点,前卫又动感的设计风格,挂上了TOYOTA的金字招牌后,形成相当特殊的冲突,堪称是品牌最具个性的车款之一。

小改款后依然维持帅气跑旅的设定,其中车头整体造型做了调整,包含前保险杆重新设计,并新增下扰流设计,让整体视觉感受重心更低,前雾灯调整到两侧进气口设计,同样让车头变得更宽阔。此外,另一个重点是换上全新LED Bi-Beam头灯组(豪华以上),辅以刀锋般的灯眉设计,显现前卫时尚气息,最新科技成果科淘网hljktw提供。

车侧Coupe-like流线身形结合向后低伏的斜背设计,强烈的钣件线条感依然维持过往,透过隐藏式后车门把手的设计,加上原厂提供选配的双色车顶,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但小改款前太过阳春的轮圈是最大的败笔,小改款后确实做出了回应,换上与帅气外型更为搭配的五幅十爪式17吋新铝圈,虽然距离完美还有一段距离,但至少这次整体造型比之前更完整。

车尾部分延续钻石概念,打造独特立体的轮廓线条,另外小改款后换上了全新LED尾灯组及序列式方向灯(豪华以上),让原本的精品质感增添豪华气息。

搭配上亮黑尾门扰流板的设计,不仅塑造动感的视觉效果,更提升整体高级科技感,最新科技成果科淘网hljktw提供。

走进内装,依然呈现出充满都会摩登感的年轻气息,环舱饰条勾勒一体成型轮廓,并辅以钻石菱格元素妆点,营造时尚座舱氛围,棕黑双色内装、全新的座椅菱格纹造型设计及门饰板菱格纹元素,让车室更为活泼时尚。

此外,作为精品级车款,这次小改款也升级搭配驾驶座十向电动调整座椅,车外后视镜新增LED迎宾照地灯,都让精品风格更加名符其实。

内装部分另一个重点,则是在中控台部分换上TOYOTA Drive+ Connect智联车载系统,这套车载系统今年起陆续出现在TOYOTA车系中,评价好坏不一,但支援Wifi连网、蓝牙连线以及USB装置等功能,加上扩充性佳的特色,确实带给消费者更多行车实用便利性,最新科技成果科淘网hljktw提供。

空间表现上对于小休旅设定的C-HR而言,虽然不见得让人满意但已经算是舒适,唯一缺点是后座的车窗因为整体造型影响而较小,让整体感受稍嫌幽闭。

后车厢空间这次在取消备胎设计,改采补胎剂设定后,让容积从原本的289L提升到377L的表现,透过6/4分离或全平整模式,更可一举换取平整又大的载物空间,让整体空间机能更为灵活。

而这次改款的最大特点,就是补上了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防护系统,包含PCS预警式防护系统、ACC主动式车距维持定速系统、LDA车道偏移警示系统,及AHB智慧型远光灯自动切换系统。

不过使用版本与Prius相同,ACC并非全速域,而是要在50km/h以上才可启动,车速低于40km/h则会取消。而PCS也没有完全煞停的功能,仅具备煞车力道辅助功能。

另外,继Sienta之后,C-HR也导入PKSB防碰撞辅助系统(豪华以上),系统于时速15km/h以下,透过全车8具雷达侦测前、后方静止障碍物,即时于多功能资讯幕显示警示讯息并发出警示音,主动提醒驾驶采取必要反应。此外,当系统判断极有可能与前、后之静止障碍物发生碰撞时,将降低引擎出力并主动煞车,降低碰撞风险。

另外也辅以停车辅助系统(豪华以上),完整辅助驾驶于低速行驶与停车时,皆能安全无虞,最新科技成果科淘网hljktw提供。

动力部分这次仍维持1.2L 涡轮增压引擎,而没有导入油电系统配置。但这具1.2L 涡轮增压引擎拥有116ps及18.9kgm的输出,搭配Super CVT-i无段变速系统,仍维持相当轻快的设定,同时依然有着税金优势。

这次C-HR价格微调后,在网路上有不少人都认为不如直上RAV4,但对于笔者而言,这两款车是满足完全不同需求的车款。

采用TNGA底盘的C-HR拥有更加轻盈、运动化的感受,低重心底盘设计加上优异刚性,加上车身尺码较紧凑,开起来常会有掀背车的错觉,不论是侧倾表现或是整体俐落程度都让人印象深刻。

此外,更偏向欧系车的整体调校设定,与印象中的TOYOTA颇为不同,但依然不改相当容易上手的特性,开起来非常顺手又不失乐趣。另外,比较小改款后在NVH工程上也强化不少,不论是防火墙或是轮拱隔音都让人相当有感。

小排量涡轮引擎能够满足一般使用情境,但如果是高速的再加速或是山间爬坡表现上,可能就需要多花点力气了,这点和自然进气设定的RAV4就有明显差别,另外两者之间的操控和空间表现也有相当大的差异。

简单来说,如果是追求操控及运动化驾驭感受的车主,C-HR会是比较合适的选项;但如果是常有载人载物需求,需要大空间及舒适的乘坐感受时,RAV4则是不二选择。

C-HR的最大优势,应该还是落在它的个性化设定,却搭配上TOYOTA这个过往给人成熟甚至保守的品牌形象,强烈冲突感除了让这款车更与众不同外,过往TOYOTA车款优异的二手残值、妥善率及维修保固也都仍维持着,这些不像TOYOTA又很像TOYOTA的冲突感,正是这款车特别的地方。

而这次在导入了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防护系统,也增加更多竞争筹码,面对例如Volkswagen T-Roc、Mazda CX-30等新对手之后,应该还是仍维持一定优势,也更让人期待明年联手品牌最新国产小休旅后,将构筑出坚强的休旅阵线。

最新科技成果:科淘网

黑龙江技术转移资讯:

日本校企联手推进日本国产AI开发及实用化

关于开展2019年度火炬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ITER组织实习生招聘的通知

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公开招聘编制外工作人员公告

关于ITER组织职员招聘(2020年第一批)的通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