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1CPF广州宠物展知识科普:这些猫咪冷知识了解一下

猫的鼻纹是独一无二的

众所周知的是,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指纹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是大家知道吗,猫咪的鼻纹同样如此。与人类用指纹区分身份一样,每只猫也可以用鼻纹来进行区分,可以说鼻纹就是它们的“身份证”。目前国内也有一些相关机构研发出了扫描宠物鼻纹的工具,通过仪器的扫描记录下每只宠物的鼻纹并且建立电子档案,无论是寻找遗失的宠物还是办理宠物相关的服务项目都会更加便捷。

猫咪的胡须大有用处

相信不少宠友都对猫咪的胡须产生过好奇的心理,那大家知道吗,猫咪的胡须可不仅仅只是装饰而已。猫咪的胡须根部分布着大量神经末梢,这使得猫咪能更加敏感的判断物体,在下雨前,空气湿度会变大,此时猫咪胡须因为沾有湿气而变重,从而产生微妙的位置偏移,因此猫咪的胡须可以感受天气的变化。另外猫咪的胡须还能够帮助它们保持自身的平衡,并且在猫咪进入狭窄的空间之前也会用胡须进行试探,会根据自身的宽窄情况来选择是否进入狭窄的空间,可以起到类似于一个探测器的功能。

猫咪从不会背面着陆

这个严格来讲也不算冷知识,跟猫相处久了的铲屎官们都会发现,猫每次从高处落回地面的那一瞬间,总是肉垫先着陆,从来不会出现背部朝下的情况。即使你把一只猫抱起来,刻意让它的脚朝上背朝下,然后松手使它下落,它依然能够迅速调转身体以四脚着地,那么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吗?其实这是猫咪的翻正反射的能力,猫咪的眼睛和内耳平衡器官,这些器官可以告诉猫咪现在处于什么位置,所以猫咪可以很准确的用它的脚着地。

猫咪每天睡眠时长比婴儿还长

猫咪是很能睡的,在它们的一天里,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用在了睡觉上,但是其睡眠周期很短,一般是睡几十分钟就清醒活动一会儿,然后继续睡觉。很多新手铲屎官在看到嗜睡的猫咪时会担心其身体状况,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这也与猫咪在驯化之前昼伏夜出的习性有关,不用太过担心。

猫尝不出甜味

虽然大多数猫咪看起来是甜甜的,但是猫咪其实是尝不出甜味的。猫猫先天缺少甜味味觉感受器的基因,即使再甜的东西,它们都尝不出来,吃过多甜食反倒会引发肾衰和脂肪堆积,对其身体产生危害,所以千万不要给猫咪喂食甜甜的零食哦。

猫咪也有惯用爪

同人类用手习惯相似,猫咪也有自己惯用的爪爪,看到网上有一些资料表明常规情况下公猫喜欢用左爪,母猫喜欢用右爪,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猫咪的惯用爪只是根据猫咪的不同习惯而有所区别,跟猫咪的性别关系不大,感兴趣的铲屎官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留意,自家的猫主子惯用爪是哪一只。

猫咪其实是色盲

猫咪的视网膜上大部分分布的是能感知光的细胞,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是感知颜色的。这也是它们在能够在昏暗的时候看清物体,却无法识别颜色的原因。它们的视网膜对于颜色的把控十分薄弱,只能够识别蓝色与绿色,却识别不出红色。就是说,对于我们来说的红色,在猫咪的眼里应该是黄色或淡绿色的。有对此感兴趣的铲屎官们可以试一试,将红色的物体放在红色地毯上面,看自家猫咪能不能找到?

除此之外,你还知道哪些猫咪冷知识呢?欢迎各位宠友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