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景天石莲属多肉植物之蓝苹果
冬日暖陽 2021-03-10

        蓝苹果 xSedeveria 'Blue Elf' 景天科景天石莲属多肉植物,也被称为蓝精灵、蓝之天使(过去也误当做拟石莲属,误写为Echeveria cv. blue elf/Echeveria cv. blue apple),是一个因为状态各有各的漂亮而有了许多名字的品种。蓝苹果叶细长钥形,叶端斜尖,容易泛红。蓝苹果叶整体颜色是绿色,但出状态后,整个叶片前端容易泛红,整体呈果冻色,非常迷人,蓝苹果是上限和下限差很大的多肉。

       蓝苹果,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植株常呈莲座状株型,易从茎的下部长出新枝,形成群生态,渐变成老桩。叶片,匙形,轮生,莲座状排列,肉质饱满,略显扁平,叶背有些凸起,有龙骨线,叶面平,或微微内凹,叶端稍收窄、收尖,叶色较为丰富,随季节、温差的变化而变化,有蓝绿色、紫色、漂亮的果冻色等,叶端有桃红色、粉红色、或是玫瑰红色的色晕,老叶的叶面、叶背有大面积的红晕,出状态时红得更加浓烈、更加令人陶醉,叶面被有白粉,夏季叶端的红色容易变淡,甚至完全退掉,基本呈蓝绿色状态。花期春季,聚伞花序,花开5瓣,五角星形,柠檬黄色。

蓝苹果多肉怎么养,春季加强4点不愁不红!!


     蓝苹果是目前非常受欢迎的多肉品种,它不仅好养,而且容易出状态变美,只要温差大,非常容易上色。蓝苹果正常状态,叶子一般是蓝绿色,光线充足,温差大,钝点会变红,这时候的蓝苹果观赏性很高,看起来像一颗明亮的宝石。当然,想让蓝苹果变身出状态,除了平时的合理养护之外,春天和秋天是彩色的要点,有必要把握以下要点:

1,土壤,透气透水

      养多肉植物,土壤很关键,肉肉一般都喜欢疏松透气透水的壤土,蓝苹果也一样。养护时,土壤一定透气透水。如果是在小株期间,土壤以养土为主,这时候主要目的是让蓝苹果健康成长,所以一定要把根系养好。而根系健壮,土壤关键,土壤可以养土为主,加入适量颗粒,让土壤充分吸收养分成长。如果是大株蓝苹果或蓝苹果老桩,那么土壤中,颗粒占比要大些,这时候需要控养,大比例的颗粒配土,可以让蓝苹果保持紧凑的柱型,且生长速度也会慢下来,这时候最要紧的事,是让蓝苹果美起来。

       土壤可以用腐叶土,松针土,加入大比例的颗粒蛭石,珍珠岩,且充分搅拌均匀,这样配置的土壤透气,渗水效果更好。

2,光照,一定要充足

     蓝苹果是特别喜欢光照的多肉植物,光照月充足,蓝苹果的叶片越紧凑挺拔,看上去非常精神,且叶片饱满。平时养蓝苹果的时候,需要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如果是阳台党,那么要放在阳台受光照时间长的位置。

      一般到了夏季,气温高,需要适当遮阳,否则会灼伤蓝苹果的叶片。其余时间,可以全日光照,每天至少保持5小时以上的日照。冬季气温低,更要给足光照,如果缺少光照,需要人工补光。

3,浇水,合理且控水

      蓝苹果的抗旱能力比较强,平时养护中,不需要太多水。但是在生长季节,要保持盆土有一定湿度,特别是小苗生长期间,水分充足,光照也要充足,否则会因为水分充足,引起徒长。

       蓝苹果的生长期间,水分充足,生长更旺盛,而且叶片会更加饱满,有活力,这时候给蓝苹果浇水,可以每隔5-7天浇水一次即可。

       蓝苹果是属于夏型种,夏季不会进入休眠状态,所以到了夏季,不要完全停水,否则会导致蓝苹果缺水,叶片发黄,严重会干枯死掉的。夏季可以每个2-3天沿着花盆边沿少量给水,给水时间可以选择早上和傍晚进行。

4,能露养就露养

       让蓝苹果出状态,必须要满足几个条件,大温差,光照充足,控水,这三点需要满足,才能让蓝苹果叶片变得鲜艳活力。

      建议春季和秋季,将蓝苹果放到室外露养,露养可以接受充足的光照,且受光均匀。蓝苹果变美期间,土壤很关键,土壤以大颗粒为主,加上露养空气流通性好,及时浇水了,也不会让多余水分留在花盆中,会很快流失掉。

      在春季,白天和晚上的温差非常大,这样的环境,就给了蓝苹果蜕变的机会。如果养蓝苹果的花友,家里的蓝苹果还没有出状态,可以放到外面养几天试试看。

     不过露养一定要关注天气,连续阴雨天,需要避雨,还有防止小动物的祸害,当心露养是,肉肉被小鸟吃掉了。

       看,蓝苹果出状态的时候就是这么的妖艳,在阳光下美得让人心颤,呈现出一种朦胧又漂亮的色泽,桃红色中蕴藏着蓝绿色,让人一看就忍不住沉醉在它的美丽景色里...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