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3五一陕北行
少年夏不安 2023-05-04

日剧腔引言:为了退休以后也能去的了远方、玩得动地方,得好好锻炼身体才行啊!

可能是之前三年对生活的不确定性,导致也没怎么提前规划五一的行程,放开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还是五天,好像大家都对出行爆发出了无限的热情,机票酒店纷纷涨价,考虑了武汉,洛阳,南昌,高铁统统售罄。

综合了机票行程时间,假期一周前才决定,跟 @y2k的杂货铺 他们一起,继续小众考古之旅,就去榆林吧。提前做好了行程规划,定好机票酒店,租好车子。

下图就是做的精确到半小时的行程安排,虽然游览时间基本都超出了预计,不过总体安排基本按照这个脉络,大致还算合理。


4.29号凌晨四点多出发去机场赶飞机,六点二十起飞,飞机八点半便落地了,先打车去了榆林的万达广场,在开发区,旁边就是新建的榆林博物馆、图书馆、行政中心,在星巴克磕咖啡醒神,等y2k他们租好车过来。

汇合后的行程可参照y2k老师的日志《2023五一陕北4日游》,很细致了,这里就谈下几个点的游览感受。


第一站,响铃寺塔:做行程的时候看斯飞坐标是“鸿门寺塔”,搜了地图都找不到,然后根据坐标位置还有马蜂窝上的景点,有个“红门寺”看地点位置基本吻合,就看导航开过去了,还好响铃寺塔就在公路边,且塔高不容易错过,塔身古朴,塔下还有一些摩崖石刻和佛像,是访古的熟悉味道,人少,清净,游览体验舒适。拍塔的时候刚好飘过一朵蝌蚪云。

第二站,波浪谷:行程里最喜欢的景点,也是第一次看丹霞地貌。景区路线规划十分合理,虽然门票90略贵、有些吊桥扶梯设置略有坑钱嫌疑,但整体的游览路线,三小时的环线,切换不同的风景,节奏都比较舒适。一进大门有两条路线,一边是玻璃吊桥,可以通过吊桥直接前往火焰丹霞,但过桥费要50,号称可节省40分钟,实际上我们慢悠悠的晃过去也就20多分钟,此处可省。火焰丹霞是景区最壮观的区域,红色的曲线如同波浪起伏;下了火焰丹霞则是在峡谷里行走,赤壁丹霞下的小溪湖水,还有芦苇,一路到一线天,一线天真的狭窄到只能一人出行,拍照很出片,不过人有点多,催着往前走。一线天出来后又个大扶梯,要20,不过没开,走走上去也就十分钟,此钱也可省。

第三站,统万城遗址公园:荒凉、大气,还有历史底蕴,这里本应是这次访古行程最具价值景点,不过生生被景区的景区大巴败了许多好感。这个景区刚刚开发,各项设施都不太完善,特别是景交的规划上。景交大巴收费20,写着半小时一班,但是却没有规范的时间点,我们从博物馆出来刚好碰上一个大团队,配备了七八辆大巴,明明还有很多位置,缺还是让诸多的散客在烈日下等待许久(大太阳且没有遮阳棚),导致怨声载道,好几个人打投诉电话去退票,五一的体验尚且如此,景区的管理实在有待加强。景区三个站点,其中中继站其实没啥遗迹,只是做了个窑洞展示以及服务中心,必须在这下车等待下辆车中转。西南角楼的站点才是景区核心,角落基座、马面、瓮城遗迹都历历可见,整个景区苍茫一片,在其中行走,像极了侯孝贤《刺客聂隐娘》的电影画面。

第四站、红石峡:回到榆林的景区,人明显多了起来,景区周边很堵。红石峡和镇北台景区分别在公路两边,因时间关系,在镇北台门口看了一眼,便选择去了红石峡。王家卫的《东邪西毒》在此取过景,慕容燕与慕容嫣的戏份就是在红石峡石窟内拍摄的。景区蛮小,就是峡谷的两侧,一边是石窟、摩崖石刻,一边是溪流和滩涂。

第五站、麻黄梁:这是我第二喜欢的景区,冲着龙岭迷窟那个湖来的。景区没有门票,只有28元的景区观光车,就像y2k老师说的,核心景观其实就在入口的博物馆,其实不买门票,就在步行到前两个站点,旅行体验也不会差太多。黄土高原上的湖泊,还有那深入湖内的半岛,航拍效果很不错。

第六站、香炉寺:结束麻黄梁,直奔佳县,建在黄河边上悬崖上的县城,然后香炉寺是在绝壁上一个寺庙,也算小奇观了。黄河对面便是山西。

第七站、榆林:榆林县城的老街也值得走一走,钟楼、鼓楼、凯歌楼、星明楼、万佛楼、镇远门、凌霄塔,一条中轴线串起来南大街、北大街。街上都是比较原生态的,还有非遗表演,没被资本化的商业侵袭,还留有烟火气。

住宿:考虑来榆林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住宿便宜,都没怎么涨价,第一晚住的锦江之星,有点差,可能是酒店太旧了,入住体验较差,第二晚第三晚住的是榆林卫城边上亚朵,酒店新且舒适,也才322,朋友表示以后酒店都应该按照这个标准来。

租车:这次租车选的神州,不过出了些乌龙,查不到订单之类的,还好也没有耽误太久。全程有老司机y2k老师掌舵,一个字,快!

餐饮:这边的餐饮真的不合胃口,除了第一晚的羊肉面,第二天早上的抿节面,比较喜欢,其他吃的都不太令人满意,显得杭州一点都不是荒漠了。

机票2200,其他的花费人均也就1200,算是经济实惠好玩,躲开人流的远行,还不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