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增量更新自己的技能

大家应该都知道手机上软件更新有一种方式叫“增量更新”,比如QQ安装包可能是130M大小,但是更新的时候可能只需要更新15M,这就是针对有变化的那部分进行更新。

其实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也可以这样,以我近期参加的一些PPT课程为例。

在网易云课堂听课的时候用幕布记笔记,截图配少量文字。自己特别不熟悉的地方,用红色标记,稍微需要复习的地方设置成蓝色。听课之后,不定期复习,复习的时候重点去看红色特别不熟悉的地方,感觉熟悉之后再表颜色标记成蓝色,之后完全能掌握了就标记成正常的黑色。


如果这次学习比较重要,还可以在软件里设置复习提醒,我自己是在“学习助手”(iOS Android都有类似软件,开发者叫 俊峰)这个软件里设置提醒,就像添加待办事项一样添加一条记录,软件会根据遗忘曲线的时间间隔以通知的形式提醒你去哪哪复习。我学习Alfred这个Mac上的神器就是这样来的。三四次复习下来,我几乎能下意识的调用各种功能了。比如查看文件是“in 文件名”,查找文件夹是“find 文件夹名”等等这些。

在使用Anki特别痴迷的那段时间,我甚至相信任何重要学习都要复习,这些习惯影响下的学习计划都特别好地完成了。

你可能对这种方法似曾相识,没错,就是“费曼技巧”的变式。

广告:选择199元Anki录屏教程,花3小时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机会 点我了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