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25、B站视频转载计划公告&爱拍视频下载技巧分享
小古比鱼 2019-10-13

       继10月10日上午爱拍开放了PC个人空间视频下载后,爱拍官方又发布了通知:“请于11月1日前到PC网站‘我的视频’按需下载备份个人视频。”小古比鱼近一段时间加紧下载自己的视频,备份完成所有的视频也指日可待。因此,小古比鱼决定——依照上一篇日志中的第二个想法(中策),从昨天(10月12日)开始,按照发布时间的先后顺序,逐一转载之前在爱拍发布过的所有视频(共1081部);预计每天投稿(发布)3~5部视频,视频序号还按照原先的走,标题与简介基本保持不变,用八个月左右的时间将之前所有视频全部转载至B站。小古比鱼之所以做出这个大胆的决定,理由也非常简单,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手心手背都是肉,每一部视频都寄托了小古比鱼难以割舍的情怀。昨天小古比鱼首次在B站投稿视频,标志着小古比鱼正式成为了B站的一名UP主!

       在上一篇日志发布过后,也有不少热心好友给小古比鱼提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好友°薄雾火把向小古比鱼介绍了B站投稿的相关知识,以及“频道”与“收藏”的区别;好友蓝天白云给出了视频分P和序号的建议,提醒小古比鱼警惕短时间投稿大量视频可能存在的隐患;好友小绵羊客观评价了小古比鱼的三个想法,并提出了继续拍摄未完结专辑的两个建议等等。在此,小古比鱼衷心向大家表示感谢!对于大家的建议,小古比鱼也都一一进行了考虑。在此简单提两条:其一是有关视频分P的策略,小古比鱼思索再三,还是决定暂时放弃使用这个功能,原因正如好友一切随心所说,视频分P存在诸多限制,使用起来多有不便;其二是关于每天投稿的视频数,一方面考虑到投稿过快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即有违公德的动态区“刷屏”现象),另一方面又鉴于转载过慢可能影响小古比鱼后续拍视频的进程(毕竟都是小古比鱼以前发布过的视频,而且总量巨大),小古比鱼最终决定每天投稿3~5部视频。尽管转载期间遇到的问题在所难免,但小古比鱼还是争取不要间断,以便如期完成小古比鱼的视频转载计划。

       由于B站相比爱拍,存在着视频上传速度快、稿件审核时间短、作品信息便于修改、稿件可定时发布、统计功能强大等优点,相信小古比鱼今后在B站的创作体验也会更加轻松、愉快!例如:B站对于作品标题的字数限制极为宽松(最长80字符),这对于小古比鱼来说无疑是非常大的便利,因此,小古比鱼也计划利用这一优势,在游戏视频的作品标题中加入必要的游戏模式信息,同时在非专辑游戏视频的作品标题中指明游戏名,并且为了美观起见,将原先作品标题中的“至”改为“~”作品简介尽量维持原状,标明转自小古比鱼的爱拍空间,并写上原视频的发布日期。需要说明的是:对于大家在B站给小古比鱼的动态或视频写的评论,尤其是对于非提问性质的评论,小古比鱼可能无法像现在在网易乐乎以及原先在爱拍那样做到逐一回复;虽有别于小古比鱼一贯的作风,但鉴于不便回复以及精力有限等原因,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小古比鱼还决定:使用B站的“频道”功能来存放小古比鱼的专辑视频。另外,小古比鱼注意到,在B站投稿的视频,其播放量的增长速度似乎比爱拍的“人气”要慢得多,这也许是B站相对于爱拍的不足之处。至于这其中的缘由,小古比鱼就不得而知了,还望见多识广的朋友能为小古比鱼指点迷津。最后,由于B站被誉为“中国最大实时弹幕视频直播网站”,在此,小古比鱼也提倡大家在观看小古比鱼的视频时多留一些弹幕,采用弹幕的方式与小古比鱼和其他观众互动;若有必要得到小古比鱼的回复,亦可将弹幕内容及其所对应的播放时间以评论的方式发布出来,就像小古比鱼在第221篇日志中所呈现的那样。当然,既然已经入驻B站,从今往后小古比鱼也会抽时间到B站去支持大家的视频,撰写评论,点赞投币;投币的标准与原先在爱拍赠送棒棒糖的相同(详见第192篇日志),且但凡投币的视频小古比鱼也都会点赞。不过,受到B站系统对投币的限制,每部视频小古比鱼最多也只能投2枚硬币了,敬请大家理解。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疑问,或者有更好的建议愿意与小古比鱼分享,请在本日志下方的评论区留言。

       快到B站来支持小古比鱼的视频吧!

小古比鱼的B站空间:https://space.bilibili.com/31804585


       本日志的后半部分,小古比鱼想要与大家聊聊爱拍视频下载的一些技巧,这些技巧都是小古比鱼在下载视频的过程中意外发现的。自爱拍10日开放视频下载以来,小古比鱼先后遇到过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无法下载原始尺寸、高流畅度的视频(以下简称“原始视频”),而下载出来的全都是尺寸为600×450(450P),帧数为15帧左右的视频(以下简称“低清视频”)。如果我们没有经验,这个问题就比较棘手。然而,经过此前一段时间的观察,小古比鱼发现了这样一个秘密:原来,在爱拍视频的下载地址中,包含有一些鲜为人知的格式信息,这些所谓的格式信息是可选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修改,从而有望下载到不同格式的视频。具体而言,请大家在爱拍视频的下载地址中找到“card.mp4”之处,这里往往是暗含格式信息的关键所在(以下简称“关键点”)。如果我们所上传的原始视频的尺寸为960×720(或1280×720,即720P的视频),而点击该视频后其下载地址中的关键点为“card.mp4”,那便很有可能无法下载原始视频,而只能下载到450P的低清视频。解决方法非常简单,只需在下载时将地址中的关键点改为“card_720.mp4”即可。同理,如果我们所上传原始视频的尺寸为1440×1080(或1920×1080,即1080P的视频),则只需将关键点改为“card_1080.mp4”即可下载原始视频,亦可改为“card_720.mp4”下载720P格式的视频。以小古比鱼某部720P的视频为例,修改方法如下图所示:

       小古比鱼遇到的第二个问题是点击视频后显示网页无法打开,不能正常下载视频。然而,有了第一个问题作铺垫,这个问题也便迎刃而解。如果我们所上传的原始视频的尺寸为640×480(480P,以下简称“标清视频”),而点击该视频后其下载地址中的关键点为“card_480.mp4”,那便有可能无法正常下载视频。其原因令人费解,小古比鱼个人的理解是,对于早期(似乎是2017年之前)的视频,爱拍会在上传视频的过程中将480P的标清视频压制成450P的低清视频,故下载地址中所谓480P格式的视频实际上是不存在的,自然也就无法下载。解决方法同样非常简单,只需在下载时将关键点改回“card.mp4”即可。以小古比鱼某部480P的视频为例,修改方法如下图所示:

       值得一提的是,貌似爱拍系统现已解决了上述问题,故不必再行修改下载地址,便可成功下载我们想要的原始视频,除了某些年代过于久远的视频,可能由于数据被清除而无法下载,这个小古比鱼也就无能为力了。当然,倘若大家在下载自己爱拍视频的过程中再遇到问题,不妨按照上面小古比鱼所提供的思路,自行尝试修改一下下载地址,问题或能解决;如果不行,也可以再与小古比鱼交流、探讨。

       快到爱拍空间去下载自己的视频吧!

你的爱拍空间:https://home.aipai.com/space.php?action=card

推荐文章
评论(27)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