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云舟:一毕业年薪200万,腾讯华为抢着要,是什么神仙人才?
海云舟 2019-12-31

前段时间,“华科博士毕业年薪200万,被华为、阿里巴巴、腾讯争夺”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引发强烈关注。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14级直博研究生左鹏飞,收到了华为年薪200万元的offer。

一般人需要奋斗多年都得不到的东西,这位博士,一毕业就拿到手了。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而是自己扎扎实实奋斗的得来的。

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真的很感谢过去那么拼命的自己。

在过去的四年里,左鹏飞每天在实验室平均工作13个小时,科研日志写满了整整4个笔记本。

这才换来了今日的光辉履历。

读书是我们与命运较量的唯一机会

事情曝光后,网友迅速引发热议。

有的网友说:我求找着了投了无数简历,可以没有人愿意要,就算是进了面试,也是战战兢兢,被人挑三拣四。

还有的人说:毕业后自己拿着5000的月薪,感觉生活好难,没想到有的人一出来就年薪200万,差距好大。

心痛也好,祝福也罢,大部分网友是很理性的。

几乎是一边倒地为这些公司叫好:高水平人才就应该得到充分的回报,这是良性市场的规律,也体现了华为、腾讯和阿里巴巴对知识的尊重。

他一路都是在顶尖名校求学,在读博阶段,有突出的科研成绩,而且成果还可以能够即插即用。

阿里巴巴、腾讯和华为看中的不是他的背景,而是他在求学过程中所积累的创新能力和过硬本领。

在“读书无用论”、“阶层固化论”大行其道的今天,左鹏飞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读书,真的能够改变命运。

对于我们大多数普通人来说,读书是苦,却是人生逆袭的捷径。

没有方向的努力都是徒劳

左鹏飞习惯于做一些短期的规划,例如月计划、半年计划或者年度计划。在他看来,长期计划有点儿赶不上变化的速度,所以即使他也有长期的规划,但是通常不会做的太细致。

在读博士期间,左鹏飞以第一作者发表了10余篇高水平的论文,有两篇还成为了华中科大历史上首篇计算机操作系统顶级会议论文和首篇计算机体系结构顶级会议论文,实现了校史上的零突破。

左鹏飞坦言,他的学习生涯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自己的论文也曾被退稿多次,导致他的学习生涯也陷入低谷。

但是在压力和困难面前,左鹏飞并没有失去信心。他反倒是安慰自己,是自己的论文投稿的都是顶级的会议,所以难度肯定会大一些。而且,在他看来,学习和写论文是没有捷径可走的,所谓的方法终归是多阅读牛人发表的论文,反复地研读,从中分析、体会、总结,学习人家的思维和逻辑。

纵观左鹏飞的求学经历我们不难发现,对于学习,规划和目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没有方向的努力都是徒劳。

学会对时间管理,自律是成功的前提

“其实我最开始决定读博士的时候考虑了好久,觉得博士五年好长啊。最后,下定决心读博时就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就是,既然要花费五年时间来读博,那我博士毕业时相对于同龄人一定要做到非常非常outstanding。”左鹏飞回忆起自己选择读博时说道。这个信念一直激励着左鹏飞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前进。

在大多数学生都深陷拖延症的时候,左鹏飞却是一个十分自律的人,他会进行时间管理,对不同的事情设立deadline,还会做一些偏短期的规划,比如一个月、半年、一年。“秘诀就是充分自律,把每件事情都按时完成,让这种时间观念形成一种习惯,习惯久了就会深入到骨子里,后面自然就没有了惰性。我的生活作息还是比较随意的,我会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有效率地工作。”这是左鹏飞远离拖延症的秘诀。

“未来我想在自己现在的专业领域做到更大更强,在企业界带几个成功的项目,同时保持在学术界的接触和影响力。”左鹏飞说道。

虽然我们普通人是达不到左鹏飞这样的高度,但是我们看了他的故事,也应该明白:读书永远都是一件不可抛弃的事情,只有不断的读书、不断的学习,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学习不同的知识,才能在机遇面前搭上发展的快车道。

多投资自己,多学一项技能,只有不断学习,努力自律,奋勇前行,才能不断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人才永远都是稀缺资源,多投资自己,多学一项技能。如果你也想像左鹏飞那样,一毕业就能高薪就业,你可以来“海云舟”看一看,这里有海量课程,可供大家学习交流各种职场技能及知识,还可以多家比价,不再担忧培训机构漫天要价,选择此刻你最需要的课程。

海云舟,致力于让服务交易更简单。平台初期主要提供培训类服务为主,课程内容涵盖广,内容丰富,培训机构经过认证,质量靠谱有保障。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海量服务任你挑!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侵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