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云舟:“年底催婚”即将上演,被亲戚洗脑,被父母逼问,太难了
海云舟 2020-01-06

跨入2020年,即将迎来一批又一批奔三的90后。而年关将近,不再年轻的90后也将面对父母催婚的难题,耳边也会再次响起父母那句不厌其烦的“你都老大不小了,什么时候结婚啊?”

如果你不幸依旧单身,不管是因为享受孤独、不想凑合、想嫁但一直被退货,又或其他不便描述的原因,都该提前做好应对的预案了。

“不结婚对不起父母,而结婚又对不起自己。”这句曾经戳痛很多人内心的话,放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古往今来,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让子女在面对父母强加的意愿时,又不得不认真对待。

这些年,遭逼迫的单身狗们也经历了从不耐烦、不合作、花式怒怼、置之不理,到坐等亲戚家孩子全都离婚等集体情绪。如今大家也渐渐意识到,该存在的问题依然存在,催逼和对抗都解决不了问题。那么,我们是不是也该换种思路,尝试和父母携手面对现实的困境?

携手的前提,是达成某种共识。那么,如果我们和父母可以在不结婚,或“不为了结婚而结婚”这件事上达成共识,要建立在什么基础上?

摆事实讲道理:女子本弱,面对婚姻更应该谨慎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父母在对待嫁女儿的问题上,显然并不会像儿子娶妻那般紧迫。作为过来人,父母深知女孩在婚姻中所肩负的责任和负担有多重,婆媳关系的处理更不是一件易事。更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女孩子结婚之后婚姻一旦出现问题,选择的余地会变得非常小。

虽然手心手背都是肉,但在面对嫁女儿问题时,父母会显得更为慎重,宁愿女儿多等几年,找到一个真心爱自己,疼自己的男人,都不愿意她在婚姻里将就过一生。显然,在嫁女儿这个问题上,父母的审视会更为严格。

所以,如果你也是“大龄剩女”,自己还不想嫁人,就应该和父母积极沟通,摆事实,讲道理,说明利害关系,也许父母就不会逼迫的那么紧了。

金钱与事业是非常重要的筹码

父母对于你单身这件事的最大恐惧,来自于未来的不安全。而经济保障,是你给予自己一个有说服力的未来的基本前提。虽然,钱远不足以消除父母的恐惧,他们最care的点也不在此。但你必须首先为自己建立一个逻辑自洽的底线。这个底线,就是你对现实、对经济保障的深刻认知。这是缓解他们焦虑的第一步。

土豪级别的就不作讨论了,基于你的优秀,就算你要和你家的哈士奇结婚,你也握有一定话语权。我们聊聊普通单身狗该如何让家长放过自己。

首先,如果你有一份尚算体面的工作和收入,建议你仔细梳理并适度美化自己的财务状况。然后基于较有可信度的财务规划,大大方方地向父母证明:通过努力,你的未来将是足够安全、有保障,且有不同选项的。而你,需要尽力确保婚姻是人生的加分项,而不是有可能被扣分的必答题。

如果你是普通收入,且无法力证自己将有一个富足无虞的老年,那你应该让父母清楚地知道,除非遇到条件很好的配偶,你当前的经济能力尚只能应对一个人的生活。你并不是怀着玫瑰色幻想在生活漩涡中任性浮沉,而是在努力工作,积极地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而你的财务状况,很大概率不会由于婚姻而发生巨大改善。相反,有可能变糟。

在“钱”这个层面,不管是证明未来有能力照顾自己,或是证明自己积极务实,无非都是为了向父母表明我们已经心智成熟。我们清楚地知道要规划人生,要面对现实,要走向年老。同时也要让父母明白,婚姻是最最现实的社会伦理。一场失败的婚姻,不仅会击碎你老有所依的幻梦,还可能由于生育、财产分割、中断工作等原因,拖累你当下的财务状况。

一旦父母在最现实的层面认为你对生活有清醒的判断,接下来的一切便有了探讨的空间。说完了钱,下一步你要肯定家庭的价值。这一趴,是在内心最深处与他们寻求共识。

海云舟建议:纵然父母是担心我们的人生,希望我们早点安家立业,但是,安家立业的前提是那个人是对的。因此,只有自己有了话语权,有了经济独立的自由,才有和父母和平解决问题的筹码。

父母催婚也是为了我们幸福,只有我们自己强大了,总有一天会遇到满意的那个他,幸福一直都在。

因而,对于年底被催婚的年轻人来说,要不要相亲?要不要听从父母的安排结婚?其实,选择权在你自己手里,若是你有很优秀的事业,有很明确的人生规划,家人是会理解、支持你的。若是你想拥有更好的事业,但是还没有提高事业的实用技能,可以来“海云舟” 看一看,这里有海量课程,可供大家学习交流各种知识技能,课程还可以多家比价,平台也会有很多优惠政策,性价比超高,也不用担忧培训机构漫天要价,选择此刻你最需要的课程。

海云舟,致力于让服务交易更简单。平台初期主要提供培训类服务为主,课程内容涵盖广,内容丰富,培训机构经过认证,质量靠谱有保障。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海量服务任你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