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3分钟,看看别家好孩子都是怎么教育的,上网课选海云舟!
海云舟 2020-02-25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

各地纷纷推迟开学时间、开工时间

除了看电视、玩手机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

父母要怎样陪伴孩子

才能让彼此都快乐成长呢?

海云舟整理一份亲子互动清单

爸爸妈妈们,快点动起来吧!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疫情虽然把我们困在了家里,但病毒不会阻止孩子们的成长和学习。相信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停课不停学,安心在家里愉悦而有效的学习和生活,增进与家人的亲情交流,享受难得的天伦之乐。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别样的方式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共同期待春日暖阳的早日到来。

玩中学,玩中练,父母与孩子在家进行适度的亲子运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提升孩子的感知力和专注力,增进家庭亲子关系,活跃家庭气氛。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配合默契,收获了久违的快乐,同时也加强了亲子沟通,改善了亲子关系。

宅在家,家长与孩子难得的亲子时光,该如何规划呢?

No.1 小朋友们要了解病毒、增长知识

疫情防护需重视,在家防护工作也要做到位,更要及时告知小朋友们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

(1)要有健康的饮食和适宜的运动,你有挑食吗?你运动了吗?

(2)要做到少出门,出门带口罩哦。

(3)正确戴口罩的方法,你会吗?

(4)幼儿园老师教的7步洗手法,还记得吗?你来当老师,教会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正确的洗手方法吧。

(5)我们一起来守护自然生态,保护野生动物。

No.2 按计划多读书(听书)

现在这段时间,正是陪孩子一起阅读的好时候。制定合理的一日生活作息,按时睡觉、起床和运动、学习,还有学做家务哦。充分享受每天的“亲子阅读时光”。亲子阅读或者一家人自己读自己喜欢的书都是可以的,还可以大声读出来并用手机记录下来发给小伙伴共享。

No.3 学做家务,快乐小当家

(1)亲子一起来做饭

让孩子成为你的小帮手,制定菜谱、洗米、洗菜……开始时可能不熟练,给孩子时间,让孩子体验,定能熟能生巧,会越做越好的。

与孩子一起制定定期打扫房间的计划,然后按计划一起行动起来。当我们生活在整洁的环境里,也会拥有一份不一样的美好。

No.4 记录美好,拍摄小瞬间

我们一起记录这一快乐时刻,记得开学的时候带回幼儿园与小伙伴和老师分享哦!

(1)画笔看世界

拿出画笔,让孩子画出在这个假期的发现与理解,劳动与收获,游戏与运动(可以摘取一个片段来完成),爸爸妈妈可帮忙用文字记录,并共同整理成属于孩子的作品集。

(2)记录美好生活

我们不妨用手机或者相机记录这段“宅”在家里的美好亲子时光,也可以让孩子试一试,他们总会有不一样的视角。

No.5 互动小游戏

让亲情的美好赶走疫情产生恐惧和焦虑,让这个特别的假期充实而有意义!家长们都特别珍惜这难得的亲子机会,积极配合,认真参与,把家庭变成了其乐融融的亲子课堂。

1、两人三足——培养合作能力

适合年龄:2岁以上

用具:用绳子绑在家长和宝宝的脚上,一起向预定的重点进发,走的时候可以一起喊“一二一”的口号,促进家长和宝宝行动一致。

玩法:在家中进行时,尽量搬开杂物,以免在游戏进行时不慎撞伤。

2、踏步走直线——教宝宝平衡和协调身体

适合年龄:2岁以上

用具:胶纸、绳子或颜色带

玩法:用绳子在客厅的地上拉一条直线,并以胶纸贴牢固。向宝宝示范以脚跟碰脚尖的方法交互前进,双手可以向左右张开以保持平衡,或手持物件前进。除了直线外,前进的路线也可按孩子的能力设计成弯弯曲曲,中途更可加设障碍,增强游戏的趣味。

小贴士:不要预设太多目标而影响宝宝的兴趣。

3、客人来了——锻炼社交能力

适合年龄:2岁以上

用具:玩具茶具(过家家游戏中的餐具)

玩法:家长扮演客人的角色,来宝宝家串门,让宝宝开门,然后给客人倒茶,鼓励宝宝跟客人谈话。

小贴士:家长可以多做几次示范。

4、好味指点点——教宝宝辨别各种味道

适合年龄:2岁以上

用具:厨房的调味料

玩法:家长先准备好以上的调味料,并放置在小碗中,然后指示宝宝用手指摸一下调味料并尝试味道,同时告诉宝宝这个调味料的名称,再给宝宝蒙上眼睛,教宝宝用刚才的方式来说出是什么味道。

小贴士:在游戏过程中不要谈论颜色,让宝宝能全神贯注辨别味道。每尝试一种味道,让宝宝喝口水。

5、冰箱寻宝行动——宝宝学会观察和记忆

适合年龄:2岁半以上

用具:厨房冰箱

玩法:家长先打开冰箱,让宝宝看看里面东西的分布情况,然后把部分的东西从冰箱拿走,再次打开冰箱问宝宝“什么东西不见了”?

小贴士:家长开始时把范围缩短,不需要整个冰箱,待宝宝喜欢这个游戏后,可以逐渐扩大范围。

6、超级市场购物员——教宝宝认识钱币

适合年龄:3岁

用具:给宝宝的小钱包、零钱

玩法:去超市购物前,先拟定购物的东西,记下来。去超市以后让宝宝帮忙寻找东西,最后让宝宝拿着东西去付钱。

小贴士:每次金额不要太大,不要超出宝宝的能力范围。

上网课,学习更多亲子秘籍,来海云舟!

这里有海量课程,可供大家学习交流,课程还可以多家比价,平台也会有很多优惠政策,性价比超高,停课不停学,选择海云舟,选择此刻你最需要的课程。

海云舟,致力于让服务交易更简单。平台初期主要提供培训类服务为主,课程内容涵盖广,内容丰富,培训机构经过认证,质量靠谱有保障。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海量服务任你挑!

※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侵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