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云舟:没法复工的他们,都通过副业赚钱了,你呢?
海云舟 2020-02-27

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人没办法正常复工,或者遇到了公司降薪甚至是裁员,因为房贷车贷之类的负债,生活一下子就变的窘迫,特别是平时不注意存储的精致穷们。

但是有人忧愁,就肯定有人淡定如常,从我身边同事朋友了解来看,很多人除了主业之外,还有一些收入不菲的副业支撑。他们的副业是这样的:

“主业从事会计工作的阿美,业余时间兼职代账,目前发展了10家客户,副业收入渐渐超过了主业收入”

“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的Lily,由于姐姐常居日本,于是就做起了日本代购,货品都是由姐姐提供”

“艺术学校的美术李老师,副业是瑜伽教练,又美又赚钱,成为很多女性羡慕的对象”

“做行政文员的小娜,对PPT研究多年,如今入驻到一些PPT平台,靠PPT模板赚取零花钱,够自己吃上好几顿好吃的了”

01 为什么要选择副业?

1、单一技能水平都会在三五年后遇到瓶颈,停滞不前。

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可以把一种技能用得出神入化吃遍天下,要知道,大部分人都难以把一种技能练到炉火纯青推陈出新的境界,成不了专家,你很可能是这大部分人当中的一个,不要过高的评价自己。

2、单纯依赖工作收入,抗风险能力很差

其实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主要收入来源都是工作收入(薪水、津贴、福利、年终奖等),没什么其他收入。在刚工作的前几年,这样没什么问题,因为你的工作能力在迅速提高么,工作收入也会经历快速增长的阶段。

但是过上几年,五年、八年年,这种状况就会遇到瓶颈,你专业能力会停滞、收入会停滞、职位晋升也会停滞……简单讲,整个人的职场发展会进入停滞期,工作收入也会停在那里,甚至还会有下降的风险。

02 如何平衡主业和副业?

开展副业是为了填补主业的收入不足,或者是为了分散收入来源单一的风险,那么要如何把握主业和副业之间的平衡呢?

第一种:铁饭碗和兴趣爱好的组合。这里的铁饭碗是指工作稳定,时间充裕,但是收入比较一般的职业。这类人可以在工作之余,通过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画画、写作来开展副业。

比如有本书叫《明朝那些事儿》,这是一部相当优秀的历史通俗读物,它的作者“当年明月”,原本是广东顺德的一个海关公务员,由于日常工作比较空闲,又非常喜欢明朝的历史,就经常在网络上发表文章,结果受到了一大批粉丝的欢迎,最后边写作边出版,到现在销量已经超过了一千万册。

第二种:左脑和右脑的组合。这是一种理性思维与创造性思维共同发展的模式,比如一个程序员精通编程,业余时间又擅长绘画。这种理性与艺术的互补方式,可以开阔思维,还能够激发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

第三种:脑力与体力的组合。这种模式不仅能够让人在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中相互切换,而且还能确保人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平衡。比如,作者有位主业做财务的朋友,是典型的脑力劳动者,而他业余时间酷爱跑步,还取得了营养师资格证,所以他选择的副业是教人健身塑形这样的体力工作。

03 上网课学副业,来海云舟get更多技能!

“在家学习”是对抗疫情最好的方式! 我们可以通过在线学习,get更多新技能,做一份副业,为生活减轻更多负担,不必为突如其来的风险打垮。

要知道,我们的主业,只是我们整个人的一部分,我们可以专注工作,但不能把自己局限在这个领域。要保持足够强烈的好奇心,探索主业工作之外的领域,这样才能发现更多机会,才能成为一个立体的人,活得更为丰富。

比如运动、文学、理财、商业、历史……

我们要有多把锤子,而不是一把,要敲各式各样的钉子,而不是主业工作这一种。

海云舟疫情期间,给大家送上课程大礼包!海量精品课程限时免费,学到就是赚到。

海云舟有海量课程,可供大家学习交流,课程还可以多家比价,平台也会有很多优惠政策,性价比超高,停课不停学,选择海云舟,选择此刻你最需要的课程。

海云舟,致力于让服务交易更简单。平台初期主要提供培训类服务为主,课程内容涵盖广,内容丰富,培训机构经过认证,质量靠谱有保障。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海量服务任你挑!

※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侵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