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云舟检测:你以为基因检测只能做亲子鉴定?祖源防癌了解一下
海云舟 2020-05-11

提起基因检测,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亲子鉴定,毕竟现在随着司法亲子鉴定与个人亲子鉴定的需求不断加大,最亲子鉴定的越来越多。如果你以为基因只用来做亲子鉴定那就打错特错了,下面来了解一下比较火热的基因话题一祖源与遗传方面的应用吧!



什么是基因检测?

基因检测是一种通过血液、其他体液或细胞来检测DNA的技术。基因检测则是通过医学手段检测出你的DNA分子结构信息,分析它所含有的各种基因情况,借此识别病因或预测患病风险。基因检测目前用于疾病诊断和疾病风险预测,还能够检测出可能会引起遗传性疾病的突变基因,目前最广泛的应用是新生儿遗传病的检测、诊断。


什么是祖源分析?

基因检测里面最有趣的大概就是祖源分析了吧,通过祖源报告用户可以清晰了解家族起源、迁徙路径、民族成分甚至是各朝姓氏。中国人自古就对祖先十分看重,祖源分析可以更好的助你了解家族情况,一些特俗的分析项目也比较有趣。



美国的基因检测

2008年,基因检测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年度全球50项最重要发明的首位。基因检测真正迎来了面向公众的“个体化订制”时代。据调查,在美国,每年有800万人选择基因检测,由此家庭型结肠癌发病率下降90%,死亡率下降70%。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强制要求:在癌症治疗用药前必须进行EGFR、KRAS等基因检测。


基因检测必须要做吗

遗传性癌症基因筛查,并不是真的能预防癌症,而是让你知道患癌的几率。理论上来说,基因检测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身可能面临的风险,为预防和治疗癌症提供帮助,因为很多肿瘤细胞都伴随着特征性的基因变异。但是在已知的癌症中,只有 5%~10% 的癌症是由遗传基因等内在因素引起的;而且,针对这 5%~10% 的癌症,预防性基因检测真正能告诉我们的很有限。



基因检测的价值

虽然基因检测告诉我们的信息有限,虽然基因检测检查只是让你知道患癌几率,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基因检测还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对于有明显家族性遗传特征的癌症高发人群来说,预防性基因检测可能会帮助这部分人更早地采取应对措施,降低患癌风险。小编家里父亲,大伯等男性基本都脱发,而女性没有影响,那么相对来说小编自己也要小心脱发问题了。


基因检测主要应用于指导癌症治疗,在医学上称为“精准医疗”,通过精准定位发生突变的基因,然后再做出相应治疗。基因检测还可用于癌症风险筛查,但是基因检测的结果只能作为评估和预防。



如果你也想知道自己日常喝的、吃的、日常生活用品等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可以正常食用,只需要上海云舟在线咨询检测项目,简单、方便,一站式检测服务,让您的生活安全无忧。


参考链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04318507376457822&wfr=spider&for=pc

参考链接:

https://baby.sina.com.cn/news/2019-04-04/doc-ihvhiewr3195053.shtml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