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教师资格证面试礼仪之站姿仪态规范
阿扎木V 2020-09-29


面试站姿

正确的站姿不但是自我尊重和尊重他人的表现,也能反映出考生今后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感。站姿的基本要求:端正、稳重、亲切、自然。

下面介绍一下正确的礼仪站姿。

规范站姿:正确的礼仪站姿是抬头、目视前方、挺胸直腰、肩平、双臂自然下垂、收腹、双腿并拢直立、脚尖分呈 V 字型、身体重心放到两脚中间。男士两脚分开,比肩略窄,将双手自然下垂;女士双腿并拢,脚尖分呈 V 字型,双手自然下垂或合起放于腹前。

叉手站姿:即两手在腹前交叉,右手搭在左手上直立。这种站姿,男子可以两脚分开,距离不超过 20 厘米。女子可以用小丁字步,即一脚稍微向前,脚跟靠在另一脚内侧。这种站姿端正中略有自由,郑重中略有放松。在站立中身体重心还可以在两脚间转换,以减轻疲劳,这是一种长久站立时选用的站姿。

在站立中一定要防止探脖、塌腰、耸肩,双手不要放在衣兜里,腿脚不要不自主地抖动,身体不要靠在门上,两眼不要左顾右盼,以免上人产生不良印象。


课堂站姿的禁忌

(1)忌长时间手撑桌面。

(2)忌身体不稳。在擦黑板时,教师的站立要稳,不能全身猛烈抖动,左右摇晃,此举会破坏面试者的课堂形象。

(3)忌位置固定不变。讲课的站位不能呆板地固定在一点上,应适当地移动位置。

(4)忌侧身而站。心理学研究表明,侧身而站和面向黑板而站说明心理是封闭的,不利于阐述教学内容,而且给考官留下缺乏修养的印象。

(5)忌站时重心移动太快。站时重心忽左忽右,彰显信心不足、情绪紧张、焦虑。

(6)忌远离讲桌,站在讲台的前左角或前右角。

(7)忌教师把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或背在身后,这些动作会给考官一种傲慢的感觉。



---------------------------------------------

复习时间只有1个半月多

教资备考的小伙伴准备好了吗?教资考试的同学看过来!

备考交流裙,点击,这是你需要的

祝各位小伙伴报名成功,上岸顺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