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如何准备?
阿扎木V 2020-12-11


教资笔试就要出成绩啦,你的面试开始准备了吗?

12月10日起报名(温馨提示:笔试成绩也是这天公布)

时间以下面19年为例,变化不会很大

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12月10日8:00—13日16:00。

准考证打印时间: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5日(周一至周日)

面试考试时间:2020年1月4日—5日(周六至周日)

面试成绩查询时间:2020年3月3日。



面试报名网站:考生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s://ntce.neea.edu.cn),查看所在省报名公告,按照导航页面指引进入所在省报名入口。

报考面试流程为:网上报名—审核确认(网上审核与现场确认结合)—网上缴费—查询准考证—参加面试—查询成绩。

笔试查分,是一定会面临【查询人数过多,网站挤爆、卡】的情况。每年都有很多人因为不能及时查分,面试到最后一刻才能报名。


现场确定携带材料

(1)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一定要注意是有效期要提前注意。

(2)毕业证书原件(《国(境)外学历认证书》的原件),学生证原件(在籍学习证明):已毕业的需要毕业证,在读的需要学生证,留学的需要学历认证书

(3)以户籍居民所在地报考的考生需提交本人户口本或集体户口证明原件,以居住地考官的考生提交公安部门委托的有效居住证原件。

(4)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读专升本学生,研究生需分别提供专科,本科毕业证书原件

(5)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类别的考生,需提供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资格证书原件问翻笔


教师资格考试采用什么考试方式?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所有科目采用纸笔考试。笔试各科考试成绩合格,才能参加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考生通过抽题、备课、试讲、答辩等环节,完成面试。


面试内容和资料

(1)回答规定的问题(结构化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规定问题,要求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

(2)试讲或演示考生按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3)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左右。


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核内容是什么?

面试通过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主要考核申请人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试题如何确定?

面试试题分备课(或活动设计)试题和规定回答问题两种。

■ 备课(或活动设计)试题的确定:考生在备课前登录面试测评系统,面试试题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

■ 规定回答问题的确定:考生在试讲(或演示)前,考官在面试考场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后确定的。


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需要多长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一共分为三个环节:结构化、试讲、答辩,时间分配为:5分钟+10分钟+5分钟总共时长是20分钟。

抽题备课准备20分钟(幼儿园活动准备20分钟),试讲(展示)、答辩20分钟。


复习时间只有1个月

教资备考的小伙伴准备好了吗?教资考试的同学看过来!

需要的同学也可以加入教资交流群:网页链接 方便咨询报名事项(群内还有一些面试需要的视频资料)以上截图也可以在群文件下载


各类考生面试程序如下:

(1)抽题考点工作人员登录面试测评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

(2)备课考生持试题清单,备课纸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准备时间20分钟。

(3)回答规定问题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规定问题,要求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

(4)试讲演示考生按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5)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左右

(6)评分时间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