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必看问题汇总
阿扎木V 2020-12-07


面试有没有指定教材?

我应该准备哪个版本?没有指定教材,人教版的居多。教材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会备考、知道如何去备考、如何去试讲、知道讲课的方法和技巧。

中小学考生,不能带教材,考试抽到的题目会提供题本。题本分3方面:①标题②讲课重点内容③讲课要求。

面试可以不写板书吗?

面试是在学校,基本都是用黑板。高中和初中是有板书的分数,体育可能不用,幼儿园板书更重要,需要用板书具体化,方便学生理解。考试结束记得把黑板擦掉。

试讲还没结束,时间就到了,会影响分数吗?

面试总体分数在20分钟内,考官不会提醒时间,没有限定每一个环节的时间,只要把握总体时间即可,如果时间超出太多会影响到整体的分数。

答辩有哪些回答的方向?

相比结构化,答辩具有随意性,是考官随意提问,与考官有关,可能每个人都不一样,也有可能是考官惯性的问一个问题。

答辩内容分类主要有2个方向:

①根据考生10分钟试讲的内容进行提问,包括:教学实施、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等;

②对于专业知识的提问,试讲过程中相关的或相近的,试讲的时候有所提到的,包括一些原理、概念等,或者具体技能测试(美术、音乐、体育比较多)。

面试的失分和得分点体现在哪里?

主要体现为内在和外在。

外在主要表现在:仪容、仪表和仪态。

内在主要表现在:逻辑和调理性;言语表达能力;课堂氛围,上课过程中营造的氛围能带动考官,分数肯定高;具体体现在各个的细节问题上,包括板书的时候有错别字等都是有可能失分的。

最后对于需要面试的同学分享一些试讲方面的资料



如果你也在备考教师资格证群,点击链接可以进群我把我的学习资料都有上传到群文件哟!

祝大家顺利通过教资面试考试,加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