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提高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写作
阿扎木V 2020-10-29


立意明确

可以说作文立意决定作文分数。

同样一个材料对于不同的考生来说,能够读出来的东西,思考的角度都是不同的。所以往往一个材料不会有且只有一个观点,但在众多观点之中,一定会有一个或两个等是主流观点。如果从评分的角度来看,主流观点必然是高分所在。

在这里要记住的就是我们参加的是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因此无论是命题作文、半命题作文还是开放式作文,都应该从教育的角度、教师的角度出发,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作文的文采并不是获取高分的决定性因素,文采的作用不过是锦上添花,绝大多数人都只有普通的写作水平,但是只要观点到位我们仍可取得二类文及以上的成绩。

层次分明

当中心论点确定之后,经过对中心论点的思考以及列大纲式的整理之后,文章应该包括开头、正文和结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总分总结构。

考试的时候即使时间不够用了,来不及结尾,也要尽量争取时间将其补充完整,哪怕只有寥寥数语,这样你的结构才是完整的,这,非常重要,结构不完整扣分非常大。

语言规范

考场作文的写作谨记语言要用职业用语、要有规范性,特别注意不用网络用语和调侃语。除了规范之外,用语还应该生动,相信没有人愿意看一篇平淡无奇、索然无味的作文。那么如何让作文生动起来呢,就是多运用修辞手法,如比喻、拟人、排比、引用……

可以多使用名人名言

卷面整洁

字体大小要以打印的方格为标准,不可顶格也不可过小。有写错现象则轻轻划掉即可,不可以反复涂抹。从标题开始,大约空四格,正文则段首空两格。写错了可以划一下,然后在旁边写上正确的答案,但是千万不要涂黑,本来阅卷老师没注意到,一涂黑了就引起注意了,所以要注意

这里推荐一个教师资格证资料分享群





如果你也在备考教师资格证群,点击链接可以进群我把我的学习资料都有上传到群文件哟!祝大家顺利通过教资面试考试,加油~~~

群文件即可下载历年真题资料和讲解视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