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教师资格证的初中英语学科知识如何复习
阿扎木V 2020-11-25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题型介绍

单项选择题(共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

简答题(共3小题,每小题10分,共30分)

材料分析题(共3小题,每小题16分,共48分)

教学设计题(共1小题,共22分)


英语学科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总分150分,全国统考分数线是70分。

单选题中,10道题涉及到语音、词汇、语法和语言学的内容,10道题关于教学法,剩下的10道题,会出2篇阅读理解,形式和高考英语差不多,每篇5题。阅读理解的文章字数还是有点多的,先读题目,再读文章,边读边找,会更快一点。

简答题考点集中在语言教学知识与能力、教学实施与评价这2个模块,需要掌握相关理论知识,根据提问简要作答,答案尽量准确、简洁。题目与答案均为中文。只要背得好,这道题相对容易得分。和前面两个科目的简答题一样,需要在要点前标序号。

教学情境分析题给出一个教学片断,根据材料和题目进行分析、评价、提出解决方法或建议等,实际考查对教学实施和评价的能力。一般会有3-4个问题,题目和答案均为中文,回答的时候要层次分明、条理清晰,言之有理。

教学设计题根据给出的语言素材和信息,设计一个全英文的教案。这道题的分值最高,也有一定的难度,需要考前多熟悉作答的结构。一般题目里会告知具体的课程类型,写作课、阅读课或读写课等,教案通常需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 教学目标Teaching Objectives

· 教学内容Teaching Contents

· 教学重难点Key and Difficult Points

· 教学步骤和时间分配Major Steps and Time Allocation

· 教学活动和评价Activities and Justifications


虽然教师资格证英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部分涉及到的内容比较广泛,难度较大。但是了解考情,掌握方法,努力记忆,积极备考,还是会马到成功!


这里推荐一个教师资格证资料分享群

可以添加QQ群:点击进入

群文件即可下载历年真题资料和讲解视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