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第二个14天开始了,他们还在照亮着城市的黑夜
东呈国际 2020-02-10

2020年2月7日,距离武汉封城已进入第二个14天。

在过去的第一个14天里,我们看着原本车水马龙、灯火通明的城市,从熙熙攘攘变得安静;看着原来铺满温馨色彩的中国地图,被染上深的浅的红,令人焦虑、令人慌乱;看着各种人性的丑陋显露,听到各个行业的寒冬哭诉。

可幸的是,尽管2020年的开头似乎充斥着种种不如意,但更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人性带来的力量。

政府机构、企业、民间组织……这条逆行的路上,出现越来越多平凡却充满力量的身影。

我们身边的酒店人,也每天上映着一幕幕疫情攻坚战。

他们不是演员,但在这场战疫中,他们都是主角。

没有聚光灯,他们依然照亮着城市的黑夜。

不想喊口号,

只想踏踏实实地献出一份力

 

“我要守在这,才踏实”

疫情下的广西柳州,以往此起彼伏的喧闹声仿佛被按下静音键,城市的音轨中只剩下连绵多日的淅沥雨声。

与这般冷清相反的是,柳州兆安瑾程酒店的厨房一直有着一个不停歇的忙碌身影。厨师长张前辉已经连续工作40多天了,他常是早班5点半到岗,然后忙到晚上10点,本想趁着过年陪陪孩子家人,没想到被来势汹汹的疫情打乱了节奏。

张前辉没有做过多的考虑,直接放弃休假,有人劝他现在不忙,把工作安排好就休息吧,哪怕休一天。但他总是笑笑说:“现在是特殊时期,我要守在这,跟你们在一块坚持,才踏实。”

凌晨五点已到岗的张前辉,眼前的柳州

 

 路途风雨 

 从来都阻挡不了有心人的脚步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张前辉说,这是他每天在电话里听到儿子讲得最多的一句话。

对儿子和妻子,他心里有点愧疚,但是此刻面对同事,他也有着对战友般的情感。

张前辉每天询问部门员工的身体状况,更是想方设法找购买口罩的途径,跑药店、问朋友、找网店……最终为酒店购得400个口罩,让同事们多了一份保护。

跑遍柳州采买的口罩

 

 说不出甜蜜的话语 

 也希望给人间多一点甜意 

疫情给酒店经营带来了严重影响,柳州目前营业的酒店入住率可能只有10%。即使客人不多,但是柳州兆安瑾程酒店的每位员工仍坚持按品牌标准对客服务,“现在客人是少了,但是品质却不能少半分。”

除夕当天,为了让没能回家的客人也能感受团圆的温暖,员工们还特意为客人准备了汤圆和水果。“我们都不是善于说爱的人,就希望这些汤圆能让大家暖一点。”

传递甜意与温暖的形式,从不止于话语。

除夕的温暖

 

“他是一个暖心大叔,虽然话不多,

但需要他的时候,总第一时间赶回来。” 

得知政府需要征用酒店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单位,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瑾程酒店的业主方和酒店员工都立刻响应号召,全力支持。

被同事称为“温暖大叔”的客房经理徐波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与妻子和女儿沟通,然后早早地回到工作岗位,紧急投入到迎接人员入住前的工作。

第一时间赶回门店的徐波

 

 我们的行动快一点,

 或许春暖花开的日子就能来得早一些 

由于酒店目前处于开业前的筹备阶段,为了让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有一个安心的环境,清洁、消杀、设备检查、防护物资采买…… 一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心系疫情,大家丝毫不敢慢下来。

紧锣密鼓的开荒(各角落清洁、设备检查、用品摆放……)

 

 喊口号的人已经够多了 

 我们只想切切实实地行动 

抗击病毒,不能停留在喊口号上。

面对疫情,所有员工都不敢懈怠,每天重复地充分地做好防控措施:进入酒店前进行消毒,上岗前定时进行体温测量,检测结果记录在案并上报,上岗前消毒洗手,佩戴口罩上岗,全面定时消毒,并加大对客房及员工区域消毒通风力度与消毒频率。

是对自己的保护,更对客人、对同事的负责。

第一个14天过去了,我们都在默默坚守。

第二个14天开始了,我们依然会站在所有需要我们的地方。

我们知道寒冷总会过去,也相信阳光一定会再次吻遍所有的街巷、抽芽的树木,和孩子稚嫩的掌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