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学室内设计有前途吗?学出来工资高吗?
123柚子 2020-01-06

室内设计行业火了10年左右,那10年后的今天学室内设计还有前途吗?工资高不高?最近呢小编就收到了很多读者朋友这样的私信。


面对着这个发展迅速的社会,就业者就会充满着焦虑,害怕自己选错行,对以后的发展不利,没有前途。其实,有这样的忧虑是很正常的,如果就业者没有考虑这些问题,那么证明自己都不重视自己的发展。接下来小编就带着大家一探究竟,看看这个行业目前的状况。在继续看下去之前,小编这里有个小测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下:

【设计基因测试】30秒测试自己是否适合当一名室内设计师:

https://m.tianhusj.com/zycsnew1.html?wm=lt_cyxia_xqtg

(如果无法跳转请复制在浏览器中打开喔)

室内设计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设计行业,室内设计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优厚的待遇一直吸引着大众人们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设计领域就业。


据有关部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室内设计人才缺口达到40万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住房条件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所以对室内设计而言,是不会没有市场的,正是因为室内设计人才需求量大,这一行业对优秀室内设计师可以说是求贤若渴。所以只要你足够优秀,就不担心就业问题了。


还有就是室内设计这个专业的就业面也很广。只要跟设计相关方面的工作,所学知识用得上的,都可以尝试。既然是想做这行才学的,就好好学好室内设计呗,等成为真正的设计师了,每个月怎么也有个七八千吧!如果你能力强又努力,以后还可以考个建筑师证之类的,薪资就更高了!


学完室内设计可以做的工作是有很多选择的,像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助理、3D建模、CAD制图员等都可以做,既然学的室内设计,就应该好好做设计师?做这行主要看资历,越久工资越高,就跟医生、律师等职业是一样的会随着你的年龄增值!


室内设计是一门比较全面的学科,所以需要综合能力,创意只是提升价值的一部分,那么要如何提升综合能力呢?


1.如果缺乏美术基础,那么可以多看一些优秀设计师的作品,看看他们如何进行配色,模仿是最快领悟作者的方法,久而久之,审美能力也会得到极大提升。


2.如果让客户来说什么是室内设计,那他们的第一反应绝对是设计软件。所以,熟练操作软件几乎成了专业设计师的必修课,软件就像我们的武器,武器都不能运用好,那么实战的时候绝对要吃亏。


3.我发现身边有些设计师,一张嘴就会得罪人,沟通能力成为他们职业发展的壁垒,有人说:“我跟客户沟通实求是+态度诚恳应该够了吧?”你这样明明只会陷入到被动好嘛?沟通能力往往让你掌握主动权的能力,既能让自己工作变得简单,又能让客户心服口服,只会示弱就是降低自身价值,合理的沟通和策略会让你更吃香。说来说去,看一个人能否学好室内设计,需要耐心,也需要兴趣,最后慢慢完善自身能力,这就是一名伟大设计师的必经之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