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老年肥”——老了就一定肥吗?

不少人说:“年纪大了,减肥也没用,坐着不动也长肉。”真有所谓的年龄大了就必定要面对的“老年肥”吗? 

“老年肥”的概念主要源于基础代谢量。随着年龄的增长,基础代谢量会下降,因此人们自然地认为年龄大了就不得不肥。但基础代谢量真的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吗?如果会,到底会下降多少呢? 

基础代谢公式曾经历过几次的修改和完善,较新的公式为美国医学研究院(Institute of Medicine)于2010年颁布的,其计算方式如下:

基础代谢量(卡/每天) 

= 255- [2.35 × 年龄] + [361.6 × 身高(米)] + [9.39 × 体重(公斤)]

从公式看,影响基础代谢量的要素只有3个:年龄、身高、体重。你发现了吗?竟然没有“肌肉量”这个要素,即,“肌肉量”不会对基础代谢产生任何影响。 

假设有20岁和60岁的两位女性,身高和体重均为160厘米和55公斤。计算结果是:20岁女性的基础代谢量为1303.01卡,60岁女性为1209.01卡。 

20岁女性和60岁女性的基础代谢量只有94卡的差异。这意味着她俩的差异只不过是一天少吃半碗饭的差异。如果按比例来算,即60岁女性的基础代谢量只比20岁女性少了7%。而对于“年龄大了,就必定肥”的说法,这样的差异是不是过于微不足道呢?

还有一个有趣的研究结果。据说居住在北美地区的人体重年均增长0.6公斤,这样算来20年后人均增加12公斤。所以并不是因为上了年纪突然变胖了,而是一直过着慢慢变胖的生活而已。

0.6公斤脂肪含有约4500卡的热量,4500卡除以365天的话,也就是说每天摄取比身体的代谢量多12卡的热量就能一年胖0.6公斤。而12卡的热量相当于1/4杯速溶咖啡、一片奥利奥饼干的1/5而已。这就意味着,虽然每天可能都感觉不到,但热量却在一点点积累,人也在一点点地胖上去。

“并不是年龄大了才胖的,是长胖的习惯让你胖的!”

“并不是年龄大了才胖的,是长胖的习惯让你胖的!”

“并不是年龄大了才胖的,是长胖的习惯让你胖的!”

所以别上了“老年肥”假象的当哦!如果因着“老了就一定肥”的想法而放弃为减肥的话,那真是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只要努力,谁都减得了肥!

加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