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分享一些招商过程该如何准备与进行
Bellaky 2019-10-27

一、招商前期准备
  商务局通过举办项目推介会、上门招商、网上招商和委托招商等多种方式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做好招商引资的前期准备工作,建立项目库和项目台帐,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
 
    二、项目信息收集整理工作
  商务局通过洽谈沟通、实地考察及上网搜索,了解投资企业经营状况、经济实力,掌握拟投资我区项目具体内容,包括投资额、投资强度、需地面积、投资后的年产值、税收等情况,并形成文字材料报送相关领导和部门。
  
     三、项目内部评审工作
  商务局对拟引进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和工业园产业规划进行内部评估、审查,必要时可邀请有关专家协助评估。对区域优先发展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家电及家电零部件产业、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产业等项目优先引进。对不符合我区产业规划或达不到投资强度要求的项目,推荐到其他区域。


  
     四、项目选址联系
  经商务局洽谈、审查并报请管委会领导同意后,商务局出具选址联系单,根据项目需求与规划,与国土分局协商后完成项目初步选址。
 
    五、投资协议拟订
  商务局与投资企业就项目选址及优惠政策等进一步沟通洽谈,在初步达成一致意见的基础上拟定投资协议。
  
    六、投资协议会签
  由商务局牵头,经贸、建设、规划、财政、司法局、国土部门负责人及法制办对投资协议会签。会签后,将协议上报管委会主任与投资商签订投资协议。
  
    七、开工前期工作
  商务局协助投资企业全程做好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帮助企业早日开工、投产。
  (一)协助项目单位去区政务大厅窗口办理企业名称核准。协助投资企业到工商、税务窗口办理新设立企业的注册及工商税务登记手续。
  (二)协助项目单位凭有关材料分别去发改局办理立项审批手续。
  (三)协助投资企业填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申报(登记)表》,报区环保局办理环境评估。
  (四)由国土分局派人丈量、确定项目选址具体地块面积,并由国土分局负责为企业办理用地手续。
  (五)协助项目单位去规划局、建设局办理规划建设许可证、建设施工许可证等。
  (六)项目单位开工建设。
  


    八、部门职责分工
  商务局负责制订招商引资计划,指导和督促各部门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区内投资项目的设立审批及管理服务;
  规划局对需购地项目提供初步选址意见。
  建设局、园区办负责新开工项目的基础设施完善并协助完成各项报建手续;
  国土分局负责需购地项目的用地指标申报和土地证办理;
  财政分局负责对给予企业优惠政策进行评审,并负责项目政策兑现;
  商务局具体承担招商引资工作,为投资商提供全程服务。


1、进行市场调研,收集商业情报,并在市场调查和商业情报成果的基础上编制出商业规划方案。
2、收集、获取商家品牌资源,建立商家、品牌档案、分析并确定目标商家品牌,研究并提出经营模式形成各业种和业态主力商家品牌、辅助商家品牌、补充商家品牌的组合方案。
3、编制招商资料制定并执行长、中、短期招商策略和优惠政策。
4、制定并实施长、中、短期的招商计划。
5、制定并实施签约商家品牌的进场、筹备、开业方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