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牙齿矫正那些你想知道的事
Bellaky 2019-10-27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是逐步的提高,就拿牙齿来说吧,不但要好用而且还要好看。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流传着这样的一种说法,笑容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好的名片,征集的牙齿能对一个人的其实外形来说,绝对是加分项的,因此才有很多人开始对牙齿的美观特别在意的。那为什么古代没有这样的现象呢?还不是托科技发展的福!

牙齿矫正都有哪些方式呢?

  1、常规矫正:使用金属托槽,粘结在牙齿上,对牙齿施加轻微的力量,进行移动,排齐。达到理想的位置和效果。


  优点:历史悠久,技术成熟,疗效稳定,使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矫正技术。常规矫正的费用也是最经济实惠的。

  缺点:金属托槽美观性不佳。

  2、自锁托槽矫正:是在常规矫正技术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改进。实现了理想的更轻力矫正,对牙根及牙周有着较好的保护。


  优点:排齐速度快,可缩短疗程,复诊时间间隔长。轻力,不适感小。对牙根及牙周影响小。由于自锁托槽本身加工较昂贵,自锁托槽的费用比常规略贵。对于牙齿不整齐的情况,疗效最佳。

  缺点:大部分托槽也是金属托槽,陶瓷自锁托槽费用较高。

3. 陶瓷托槽(半隐形托槽)


陶瓷托槽存在两种类型的底面。一种底面为槽沟状,为粘接剂提供机械锁结。这种托槽底面平坦,表面有硅烷涂层,并存在有小的倒凹以增加机械支抗。这种既有微机械结合,又有化学结合的托槽底面与其他结构相比,降低了其机械固位力。 另一种底面光滑,靠其表面的化学涂层增加粘接强度。由于氧化铝陶瓷托槽中惰性物质的存在,硅烷偶联基作为中间介质,连接树脂类粘接剂及托槽表面。据报道,这种托槽的底面设计可以获得较机械固位力更大的化学粘接力。 为了避免在去托槽时对牙釉质的潜在性损害,可在托槽底面涂上聚碳酸酯薄膜。

3.舌侧矫正


舌侧矫正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在牙齿的舌侧(也就是牙齿的里面)进行矫正的方法,它与传统的唇侧(牙齿的外面)矫正在理论和技术上都有很大差别,虽然它对医生的技术水平要求很高,但是却能在最大限度上满足患者的美观要求,避免了以往唇侧矫正技术因为托槽和钢丝附在牙面上而引起工作和社交上的障碍。除了美观上的优势之外,舌侧矫正还可能大大减少牙齿的患龋率,减少矫正后复发的可能性,还可以避免在运动中唇侧矫正器对唇部的损伤。另外,因为舌侧矫正技术增强了对后牙抗的控制,也就可以更有效地控制牙齿的移动。

因此舌侧矫治是真正的隐形矫治技术,近年来在国际上大受欢迎。由于牙齿舌侧面形态不规则,舌侧矫治器必须采取个别定做的方式制作,因此矫治器复杂程度远高于唇侧矫治器;医生的操作空间变小,操作难度却增加,舌侧矫治技术对于医生技术水平以及设备器械的要求也非常苛刻。

4.隐形矫正:当然啦,上面介绍的“舌侧矫正”也算是隐形矫正的一种。我们这里说的隐形矫正是真正意义上的“隐形”。隐形矫正又分国产的跟进口的。国产的被称为“时代天使”,进口的称为“隐适美”。这里我们着重讲一下这两者的区别。

      时代天使隐形矫治是口腔正畸领域具有革命性的创新技术,集计算机科学、生物力学、临床口腔医学、3D打印技术及材料学等多学科于一体,可以精确地为每位患者远程定制透明矫治器,让牙齿得到矫正和改变。时代天使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推广至今,已得到越来越多的医生与患者的认可。随着Angelalign Pro的发布,时代天使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将助力口腔正畸界的未来发展,推动隐形矫治技术的进一步革新。


  时代天使致力于带给消费者时尚、方便的矫治美容体验,让患者在矫治过程中,可以随心所欲地开怀大笑,让改变与众不同。和传统的托槽钢丝矫治比较,时代天使隐形矫治器有五大优点:

  (1)隐形:由于矫治器透明的特质,使牙齿矫治旁人几乎无察觉,消除了成人矫治牙齿时对美观的顾虑。

  (2)舒适:异物感较小,无口腔黏膜刺激。

  (3)方便:可自行摘戴,不影响进食。

  (4)清洁:可取下矫治器刷牙,易于维护口腔卫生。

  (5)可预见:医生和患者可以在治疗前预先看到模拟的矫治过程和结果,更好地选择个性化的矫治方案。

  隐适美(Invisalign)是由Align Technology公司在北美设计及制造的隐形牙齿矫正器,它既能满足矫正牙齿的需要,又同时避免了传统托槽矫正能看到"钢牙"的缺点,是2013年市场上最先进的牙齿矫正方法。患者只需要一幅幅透明牙套的佩戴,就能逐渐将不整齐的牙齿排列整齐。


  工作原理:相对于金属牙套使用弓丝和托槽矫正牙,隐适美牙齿矫治器通过一系列透明的,可自行摘戴的无托槽隐形矫正器矫正牙齿,矫正期间不使用牙套和托槽的金属弓丝。

  视觉效果:没有一种金属牙套是看不出来,而隐适美是近乎隐形的。

另外,很多人也是比较关心做牙齿矫正的年龄问题的。其实牙齿矫正一般来说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但是如果用牙医的话来说,最佳的牙齿矫正年龄应是女孩在10到12岁,男孩在11到13岁,因为这时刚好乳牙退换完毕,不耽误面部的生长发育,能确保牙齿移动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达到最佳状态。这个年龄段当然是最好的。

错过这个时间做牙齿矫正也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的,只是成年人的牙齿条件比青少年通常要复杂,还常伴有牙周病、牙齿缺失等问题,因此牙齿矫正过程是比孩子要复杂一些,时间也就要更久一些。坦率讲,成年人的牙齿矫正也是一项难道比较大的治疗,对医生的要求也就要高一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