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觅食记 - 纽约 东南亚菜系(3)
In's觅食记 2019-09-24

3.

Vietnamese food

Madame Vo (Kitchen

212 E 10th St, New York, NY 10003

https://www.madamevonyc.com/

日期:2018年10月16日

菜品:大虾青木瓜罗勒沙拉(goi dudu),牛肉粉(the madame pho)

*周一不营业


十月中旬,纽约已经开始有初秋的凉意,太适合吃上一碗热乎的越南牛肉汤粉。这座移民城市里经营越南粉的餐厅挺多,但像Madame Vo一样敢于在菜单中明确标注自家“牛肉汤头以慢火炖了24小时(beef broth simmered for 24 hours)”的就实属少见了,而且用的还是认证的安格斯牛肉(angus certified brisket, eye round)。如此有匠心,当然要去尝尝鲜。

(菜单图片来源 Madame Vo 官网 https://www.madamevonyc.com/kitchen


Madame Vo Kitchen于2017年开业,主营家常越南菜,与日式餐饮连锁T.I.C. Restaurant Group旗下的Shabu-Tatsu、Curry-ya、Rai Rai Ken和Hi-Collar几家餐厅位于东村E10th St.的同一街区,周围遍布各式餐饮店,算得上是曼哈顿有名的美食区。

因为那天是下班前临时决定去的,我没有提前订位,想着平日傍晚应该不会太难找位置。结果,到门口一问,一个空位都没有。服务生说,估计要等上四十分钟才能入座。虽然周围食肆很多,但当下就是心里痒痒想吃这家的米粉,摸摸肚子好像也不算太饿,就留了名字和手机开始排队。等,也不能在门口傻傻吹凉风当活招牌,顺道去附近的日本超市Sunrise Mart买了些调料和零食来打发时间。

一般来说,餐厅给出的等位时间会比真正的等待时间稍长一些,而这家就很实诚,说是四十分钟,还就真的等了四十分钟才轮到我。餐厅的门面显得比较窄,但进深很大,座位之间离得很近,只有一个大腿的距离(侧身勉强可以通过),邻桌上的谈话都能听得清清楚楚,这在纽约挺常见的。所以,吃饭期间,我并非本意且被迫听了两边桌上的不少八卦轶事,此为后话。

(图片来源 Madame Vo 官网 https://www.madamevonyc.com/kitchen


等了这么久,只吃碗米粉就走的话,感觉有些亏,我加了一份前菜大虾青木瓜罗勒沙拉(goi dudu)来配他们的招牌生牛肉粉(the madame pho)。

这家店的越南风味青木瓜沙拉跟平时吃到的泰式有些不同,加了大量的罗勒和花生碎,两者的味道都很强劲,鱼露的风头就都被抢走了,几乎尝不到那种特殊的腥鲜味。酱料总体略微偏甜,酸味不算明显,青木瓜丝里拌了甜甜脆脆的腌萝卜,还是挺清爽的。上面摆了两排大虾,吃起来就是白灼虾本虾,跟下面的沙拉没什么关系,加点蛋白质罢了。


我埋头苦吃了十五分钟的沙拉后,心心念念的牛肉粉终于姗姗来迟,跟配菜(豆芽,青柠,罗勒,辣椒圈)一起上了桌。看到它的第一眼,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这个碗,它怎么这么大?虽然没有拍全,但下图可以看见正常大小的沙拉盘一角,米粉碗的直径比沙拉盘子还大,而且还盛得满满当当。我也是第一次在纽约吃到用海碗装着的越南粉(常见的都是比较小气的碗,毕竟物价高)。


牛肉汤底是本餐的重头戏,毕竟我就是被那“二十四小时慢炖”吸引来的。说实话,虽然味道是挺鲜美,但也没有那种眼前一亮、金光万丈的感觉。按照市井传说(?),正宗越南牛肉粉的汤底需用超过十种食材和香料与牛肉牛骨一起慢炖八小时以上,所出汤汁浓香四溢却不肥不腻,有的甚至看着像清汤一般,每家的具体配方都有不同。

可能,只是恰好这家店的汤底配方不是我最喜欢的那类,调味显得比较没有层次,总体有点淡。米粉的量非常大,海碗底下铺得满满的,我都觉得,或许是粉太多,把汤底的味道都稀释掉了。


这家店的味道在我心目中算中上,比起许多吃着就像加了快餐牛肉粉调料包的粉店来说,当然是好得太多啦。但来之前,先订好位,它还是并不值得那四十分钟的等待。

 

——后话开始——

吃饭时,邻桌的其中两位刚从国内玩了一圈回来,对另外两位从没去过中国的朋友说,那里的物价简直是太便宜了,他们只花二十多美金就在上海订到了江景酒店。我忍了又忍,才克制住没有伸过头去问一句:你是在哪订的酒店,分享一下呗。

——后话结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