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说说招聘那些事儿

     招聘,对于招聘方来说是抢征人才,对于应聘者来说是人生路上的一次机会。在大学安然度过两年半的我们也逐渐地懂得了一些招聘、应聘小知识,尤其是王老师在班级里组织了一次模拟招聘之后,我对招聘、应聘有了更多的认识,下面我就借助这次活动经历,来说一下我的小感悟!

      先从招聘方说起

        1、提问:首先招聘方要知道本公司、本单位需要的是什么类型的员工,针对这类型的员工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去准备问题,如需要课程销售师,就需要考察他们的销售能力、专业知识、社交能力等,需要课程开发技术人员就需要考察他们的信息技术水平、以往作品、态度等,在提问时,还需要巧妙地通过一些问题考察应聘者不同方面的能力,专业知识、社交能力、态度、逻辑思维、思考能力等都需要有所了解。

      2、观察:作为招聘方在招聘时除了要注意提问的问题,还要有一定地观察能力,也就是洞察力,首先观察表面,如衣着、体型、话语,这是最直观也是最容易的。其次就是招聘者要透过应聘者对问题的表面回答去洞察他内在所具有的能力,去通过一些问题真正地考察应聘者各方面的能力。

     3、细节:这里所说的时招聘方要注意应聘者在应聘时的一些细节,通过一些动作、说话方式口头禅、面部表情等都能看出应聘者所具有的一些内在特质。在决定众多应聘者的去留时后,要选择合适的通知方式,如先回去等短信或电话通知、发邮件等。

      我们再来看看应聘者要注意什么

     1、态度诚恳:作为应聘者,我们去面试是希望公司或单位能认可自己,是希望我们能有机会在此任职。如果连态度都不诚恳,招聘方有什么理由会相信你能给他们带来价值呢?

    2、忌答非所问:应聘者在张口回答问题之前,一定要清楚问题是什么?要明白问问题的人想要知道什么信息?在看了《老板是怎样炼成的》之后,我对答非所问所导致的后果就更加清楚了,如果你回答的不是老板问的问题,那么他会想:听不懂问题吗?反应能力这么差吗?还是说你在回避我的问题,你在这方面做的不好?如此可见,答非所问的后果何其严重!

   3、逻辑清晰、表述明确:我相信这在回答问题是很重要的,自己的逻辑不清晰,怎么要求应聘者听得懂?即使听得懂,那么思维这么混乱的人,又有什么理由让别人选择你?而表述明确又是对你内在思维的外显。我看过很多招聘视频,并且经过这次模拟招聘,我深深认识到在回答问题时思维清晰的重要性。

  4、恰当展示能力:为什么说恰当呢,因为你不表现呢别人不知道,你表现过头了就变成了自负、自大。因此看到自己的水平所处的位置、恰当展示自己的能力也是一种本领,有些人在应聘中不知道表达自己的能力,有些人却把看着问题百出的经历拿出来炫耀,所以说只有恰当表达自己、有高情商才能在面试中给自己加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