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分形狂魔的长篇大论 -12

《Floating Garden》(BV1ix411P7rS)这首歌曲,同样是VOCALOID与分形渲染的结合,但是因为那个时候并不是特别关注V家,而且也才入分形坑没多久(我在去年3月10日发的评论),更别提那个时候还能直接上DeviantArt——也就是说,还没有真正感受到分形本身的小众以及分形艺术爱好者的孤独,才把这首歌淡忘了许久。

还以为洛天依的《混沌子》(BV13x411v7LE)是目前见到的第一个V家调教和分形的结合,而激动了好久好久。希望能够有机会在现实的各种事情里,用这些时间积累下来的许多分形动画片段制作出这首歌更好的pv。不过,《Floating Garden》的歌词并没有翻译,因此无法理解其含义,但是《混沌子》的歌词确确实实和分形有关。

其实之前也经常提到的,用Aleph-0做BGM的分形动画的计划也并没有开始。但是如果以后真的制作出来了这些作品的话,肯定会把这些视频全部投稿的。而且不仅仅是投到B站上,也要多发布至几个能找到的视频平台上。

毕竟,现在小众群体和亚文化不再是B站的主体了,如果事情就这么可悲的话,也希望国内能再有几个并不被太多人所知的小众平台,包容我们的存在。

可是,“既然不被大众所包容,但没被大众所抨击就是幸运的事”因为个人原因而想到的,是不是就是这样呢?分形艺术并不是低俗或媚俗的,也不是不合乎社会的——毕竟,社会就有部分结构符合了分形的特征。那么,看起来的难度,是不是就是保持其小众的原因?

以前稍微有一点接触过几个其它小众爱好的人,他们的处境与我们略微相仿。看似困难,实际上入门相当容易,但同时进阶也非常困难,且对于技术的探究没有尽头。也许,把我们制作分形艺术的各种经历做得更有趣一点,就能吸引更多人关注了吧。可是,好像找不到这种爱好有趣的一面,好像想要稍微有更多人关注的,也就只有这一个人了。

但是既然都已经说了这么多话,也不妨设想一下,如果分形艺术变得过于普及,以至于大街小巷各种招牌或其它视觉设计都充满了分形会是什么样?对不起,想象不出。那么就想象这种魔幻未来的一个迭代——如果分形艺术对于就业和学习有了一定的作用。

——“那么作为未来我们的员工,你有在分形艺术方面得过什么奖项吗?”——“9425年曼德布罗特分形艺术大赛一等奖”(这个比赛曾经是真实存在的,Mandelbrot本人还是名誉主席,好想在举办地那里早出生几年来体验一下)

——“你最好除了数理化之外,还要报一个分形艺术补习班,你看隔壁小孩就是主要靠分形艺术的成绩考上重点的”

接着就想不出来了。但如果是以前《寻找隐藏的维度》里所说那个“Mandelbrot提出分形理论不久后,就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原文很可能有很大出入),甚至还有在三次元举办的分形艺术展,对不起,那同样魔幻的过去也无法想象出。

只知道,我们都是混沌湍流中的孤舟,只庆幸能有小小的港口。可是目前国内的“港口”就只有分形艺术网了。还是希望能有人建立更多的分形艺术相关网站,就像现在已经没了的分形频道和CGPAD。

而且,目前分形艺术网的注册步骤也相比我一年多前刚来的时候更加繁琐,置顶帖里的入门教程中视频资料也很多都无法播放。

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似乎只有我那么在意在社交网站上不顾自己安危和作品优劣,发布每一张图。也许会存在几个默默无闻的同好,不声不响潜伏在水底,应该是这样。但这样除了空虚的一点点温暖,又能带来什么呢?

面对这孤独寒流的唯一方法,或许就是和其它人一起,把感知温度的神经一点点亲手摘除。无奈。

但最后要谈一下我刚刚做好的破图,「创者初世」(Creator's Big Bang)。这个作品其实本人对其构图感到非常不满意,但无论如何,因为朋友的催更而发布了出来。其中用到了SubFlame功能,将一个使用了waves2变化的变换制作出的丝绸状线条放入SubFlame,再使用linear变换制作出树形结构并放入subflame,然后使用两个有linear和blur_pixelize变化的变换再用curl作为最终变换的变化。

一开始给人的感觉是一位被压抑住才华的人构思出自己的世界观设定,灵感爆发的一瞬间。也因此得名。可是现在又是个人原因,而感到不配用自己无法想象出的场面来描述这张图。这种自卑感再加上制作这张图的时间太长,于是在作品渲染之前就对其产生了厌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