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生意不好,实体店该怎么运营?
ID820560640 2019-12-02

 

很多实体店老板会发现,实体店的生意不好,线上生意也越来越不好做了,于此同时很多互联网巨头往往还回归实体,那岂不是更加剧了实体生意的竞争?

生意不好,实体店该怎么运营?

 

一、产品:用户要什么,就提供什么

 

 

在产品策略上,要把自己当成消费者,如果连你自己都对自己的产品不满意的话,就不要拿出来败口碑。在大数据选品时代,消费者要什么店家就要提供什么,而且客户的选择方向太多,你对他而言没那么重要。

 

优质的产品需要花心思不断地打磨、优化,同样一杯奶茶,不同的店家能够做出一样的味道。此外,实体店商家还应该思考,除了产品本身,实体店还能不能给客户提供点其他有价值的服务呢?

 

以理发店为例,可以教授一些护理知识;卖自信车,可以给客户分享一些修护技能,等等。如何比竞争对手更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是实体店商家应该思考的。

 

二、服务与体验:让客户舒服才是最好的服务

 

实体店与电商网店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与顾客能够面对面接触,在这些时间里面展示店内的产品,提供服务让客户心动,然后下单。

 

做实体店如果服务和体验没有做好,基本上就不会有第二次机会让客户上门,那么“倒闭”是自然。在员工培训时还要强调不可生硬,要自然,微笑自然、称呼自然、走路自然。让客户舒服才是最好的服务。

 

那么,如何提升客户的到店的体验呢?高峰时排队人数多,造成用户体验下滑,对门店印象差。

 

可以试试峰终定律,大概意思是,如果在一段体验的高峰和结尾,体验是愉悦的,那么对整个体验的感受就是愉悦的。宜家是运用峰终定律的高手,那门口一块钱的冰激凌不知道收买了多少客户的心。

 

三、提升销售额:流量x转化率x客单价x复购率

 

流量:花钱买流量成本太高,结果难料,最好的就是用好自然流量。如果你店门口每天经过200人,如何吸引他们进店呢?门头就至关重要了,如果客户看了你的门头,还不知道你是卖什么的,赶紧换吧。门头要说明白实体店做什么,最好还能传达你能给顾客什么好处,用户只关心自己的利益。

 

 

 

转化率:顾客进店后如何做转化呢?抓住与客户接触的每个点。你的服务,店里的设计,每一个点都可以做出改善,去影响客户购买。当你走进这家店,看到上面这句“热销超1.5亿颗”,是不是也想买一点?

 

客单价:如何让客户多买一点?啤酒和尿布湿摆在一起?因为很多太太经常嘱咐丈夫下班后为孩子买尿片,而丈夫们在买完尿片以后顺手带回啤酒。想想顾客除了购买产品本身之外,还需不需要点其他的啥,为顾客多想一点。

 

复购率:商家的目的是想让消费者多次消费。小马宋老师给古茗奶茶写了一句广告语:“每天一杯喝不腻”;还有我们深受其影响的,“两粒一起嚼才更好”。方法是在不断的变化的,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才是关键。许一元老师在《裂变系统》中说,如果一个商家的复购率不高,那么他相当于花了数倍于同行的广告费。所以,复购率的高低,绝对关系到企业的真正盈利。

 

四、会员体系:用心经营,开发二次服务

 

很多实体店商家都搭建了会员体系,希望可以增加客户的复购率。但大部分停留在表面,没有达到目的,会员只是换了一个称谓而已。

 

会员可以享受积分兑现、更低的价格,除了这些物质上的优惠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去爱护、关心你的会员,和他们成为朋友,因为这些优惠其他商家也可以给,而且说不定更优惠。

 

很多收集会员信息的时候,会有生日这一项,客户在填信息的时候,也会有些期待,会不会在生日当天收到礼物呢?等到了生日那一天,商家的确会给你发信息,只不过又是些什么优惠券之类的。用心的给客户准备份小礼物不行吗?哪怕是一句简单的生日祝福。客户成了你的会员,是给了你一个继续为之服务的机会,好好经营吧。

 

五、活动:思考消费者需求

 

实体店最流行的活动应该是充值活动了,充500送500、充1000充1000,还有更狠的,充10000送10000,看似优惠都非常大,但是消费者需要吗?真的能吸引消费者吗?商家做这些活动的出发点是希望可以绑定顾客的长期消费,而不是真正的想把优惠给到客户。

 

说实话,顾客感受不到所谓的感恩,而且为什么要充1000元呢?难道就是因为可以多得1000元吗?很久才吃一次铁板烧,而且一起用餐的人就那么几个人。什么时候会有点用呢,可能今天我要请十几个人吃饭,预估要花2000块,那有可能我会充,因为可以省下1000块。

 

在做活动之前,想一想,消费者真的需要吗?在哪些情况下,消费者才能感知到优惠?能不能真心诚意的给消费者一些优惠呢?

 

最后不得不说,很多人都提,得流量者得天下,但我还是觉得之前那句“得顾客者得天下”,如果顾客没有感受到真正的服务,那么流量再多也是流量,都会流掉。如果你一定要问生意不好,实体店该怎么运营?那我会说,顾客怎么服务,店铺就怎么运营。

 

 

裂变教练许一元,应中国7000万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刚性需求,创立亿元商学院, 紧扣中小企业成长困境,依托17年企业咨询培训经验,将辅导多个品类领导者的成果,提炼并研发出学之有悟,行之有效的创新性教学项目——“社群模式裂变”“连锁模式裂变”“团队系统裂变”“营销系统裂变”“招商系统裂变”“领袖能量”等系列课程,同时开启裂变计划、教练计划等落地计划,截止2019年累计帮助中小企业100多家企业迅速裂变,突破“亿元级”天花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