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认知能力测验,①如何破解数字推理类测试题?
www.zxgj.cn 2020-11-30

校园招聘(秋招春招),最为常见的认知能力测验,在线工具网将整理分析关于认知能力测验的系列文章,希望能帮助大家顺利通过认知能力测评,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数字推理测试,是我们在求职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类题目,有时候出现在认知能力测验中,有时候也单独出现,这种试题要求被测试者的反应力要快,推理能力也得够强。

如何才能提高这方面的能力?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唯有多练而已,套用卖油翁的话:唯手熟尔!唯手熟尔!唯手熟尔!

认知能力测验 (刷题练习处)

认知能力测验

zxgj.cn/g/rznl

数字推理,其实就是找规律,学过奥数的都知道,找规律算是基本功了,但是找规律也有简单和复杂之分,而认知能力测验中的数字推理,就属于高档版。 比如:

1,3,5,7,9,11,13,15......(单数)

1,5,9,13,17.....每个数等于前一个数+4

1.2.3.5.8.13.......每个数等于前两个数相加.....

1.2.2.4.8.32.......每个数等于前两个数相乘....

规律有很多,但是无非都是加减乘除等数学运算的组合,复杂的数字推理,可能就涉及到更多的运算方式,仅此而已

1、熟悉数字推理测试题的题型

如:7,9,-1,5,(),下面选项是4,2,-1,-3。 这种题目都会先给出一些有规律的数字矩阵,然后让参与者进行推断,根据结果进行分数的计取。 7+9=16;9+(-1)=8;(-1)+5=4;5+(-3)=2, 16,8,4,2,这样一分析就可以知道结果选D。

总结下,数字推理可能分为几种,1、挨个对比找规律,或者是间隔一个找规律;2、按顺序两两组合找规律,或者间隔顺序组合找规律。

2、勤加练习,总结规律

试题千千万,题型总是差不多。要说我们把说有的试题都做一遍,显然是不现实的,换个花样能搞出成千上万的试题,我们必须总结题型,举一反三,出什么题没关系,套路总是有限的。

1,2,5,29.....怎么找规律? 这个稍微复杂一点,因为平方运算不常用,我在考虑这种问题的时候,通常是放到最后才会考虑用平方关系。 而这个题就需要用到平方。

5等于1的平方+2的平方;29等于2的平方+5的平方,下一个数字应该是5的平方+29的平方.......

通过加减乘除就能搞定的,那都不算麻烦,一旦用到平方和开根的就会比较费力了,因为数字会比较大。 而我做这类试题的时候,一般是先加减乘除先过一遍,最后考虑平方的关系。

数字之间的规律,通常就是顺序找,或者是间隔找,必成!

再次强调: 多见识不同的题型,多做总结归纳,多刷题才能更健康!

认知能力测验,在线刷题神器

zxgj.cn/g/rznl

校招春招秋招社招,在线测评相关的可能还有:职业性格测试,岗位胜任力测试,心理健康测试等等。职业性格测试,可以参考知名的(以下简版仅供参考,实际应用中建议采用完整版)

MBTI职业性格测试

zxgj.cn/g/mbti28

九型人格测

zxgj.cn/g/jiuxingrenge36

岗位胜任力测试,可以参考

大五人格测试

zxgj.cn/g/dawurenge

青年人格测验CPI

zxgj.cn/g/cpi

心理健康测评,可以参考

人格障碍筛查测试 PDQ-4+

zxgj.cn/g/pdq4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mmpi完整版

zxgj.cn/g/mmpi

见多识广,题海战术,永不过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