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搞清青春痘类型再祛痘

  现代年轻人总免不了要熬夜加班,加上有些人存在暴饮暴食的习惯,所以总会在不知不觉间发现自己的脸上多了几颗青春痘!而脸上的青春痘非常影响形象,于是患者们,就会拿起各种祛痘方法逐一进行尝试,最后往往青春痘没去成,还更加严重了。其实如果要消灭青春痘,一定要先知道它是什么类型的青春痘,对症治疗。

  分清青春痘的具体类型

  1、结节:红色大硬包,触摸起来质地比较硬并且有热痛感,无明显毛囊开口,消退后会有痘疤。

  2、脓包:存在有脓的红肿小包,消退后会有痘印。分浅在性、深在性两种:浅在性的脓疱无痛无浸润,而深在性脓疱,在毛囊处溃口比浅在性脓包要深,且大,有疼痛并浸润。

  3、炎性丘疹:红肿的小突起,有轻微的疼痛跟压痛。此时毛囊溃口,已经发炎,但还没有感染。

  4、白头粉刺:轻微突起,呈肤色。这时毛囊还无溃口,没有发生炎症以及感染。白头粉刺一部分会自然消退或是氧化成为黑头粉刺,大部分会成为炎性丘疹和脓疱。

  5、黑头粉刺:黑头粉刺是因为皮肤代谢活力下降,致使毛囊口的弹性降低,使油脂氧化,过多污垢堆积在毛囊口,形成黑头粉刺,多发于T字部位。

  6、囊肿:触摸起来质地较软并存在疼痛与流动感。囊肿是由深在性脓疱或是结节恶化而成,消退后会有痘疤。

  长了青春痘应该怎么处理?

  1、皮肤清理工作一定要到位。很多患者长了青春痘都会买祛痘或控油的洗面奶,都觉得做好控油,清除面部灰尘等一些脏物就能祛除青春痘,一天洗几遍脸,实际上这样反而会损伤脸部肌肤;

  2、调理内分泌。导致体内内分泌出现失调,可进行内分泌调整,建议可以去相关皮肤医院进行治疗工作;

  3、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少吃脂肪以及糖类食品,少吃油炸食品以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以及消化不良;

  4、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都应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多喝水,保持愉悦的心情。保证好良好的作息习惯,才不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导致反复长青春痘。

  不知道自己的青春痘有多严重?对照下面武汉太医堂中医院田德华医生的青春痘自测表看一看吧。

  通过自测,大家可以及时了解到青春痘的程度。科学的护肤,让你收获健康的肌肤。更多关于肌肤护理以及应对青春痘的干货,都能在这里找到,欢迎大家添加武汉太医堂中医院田德华医生的私人微信号whtyt123(按住复制添加好友),你想要了解的知识都在这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