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用人单位的告知义务指什么?应在何时履行?

法律风险:

劳动合同法 第八条 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时,应当如实告知劳动者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劳动报酬,以及劳动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用人单位有权了解劳动者与劳动合同直接相关的基本情况,劳动者应当如实说明。 

合规指引:

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不仅用人单位享有对劳动者相关情况的知情权,劳动者对与工作有关的情况,也有充分了解和获得告知的权利。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时履行告知义务;告知的内容主要包括员工的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劳动报酬和其他与工作相关的情况。

需要提醒的是,用人单位履行告知义务最好通过书面形式,告知的内容可在《录用通知书》、《入职事项》、《岗位/职位说明书》或《劳动合同》、《员工手册》中予以明确,要求劳动者签字确认。《员工手册》应组织专门的学习(入职课程,考试等方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