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做自媒体账号,一定要考虑到这4个维度!
易撰 2021-12-13

1.擅长点,在做自己账号定位之前,一定要做自己擅长的领域,兴趣就是你前进的动力,也是想做跨界的前提。

2.切入点,要么比同行好那么一点,要么找别人不一样的角度进行切入。

3.流量点,从外部找到你的人群,把他吸引过来。比如十点读书这个公众号,就是每天晚上十点更新内容;还有一个是陈翔六点半,这个是在早上六点半更新的。

4.盈利点,所以在定位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因为账号的定位非常重要。

内容运营

内容为王,自媒体账号的生死存亡,取决于自己的内容运营。好的内容未必能够脱颖而出,像过去那样轻松就获得关注。但差的内容很容易死掉,在如此生存环境下,靠量取胜不断地丧失意义。很多头部大号都已经降低了每天的发文量,一方面减少对用户的过度消耗;另一方面是减轻原创压力,力求有更多精力去创作内容。

持续、稳定地输出有价值的垂直优质内容,才是核心。因为推送多条内容,很容易就导致整体内容混乱,没有内容的清晰区分。而内容栏目化,就是根据账号定位,有意识地把主题类似的内容归为一类。策划栏目名称以及选题方向,每次内容按栏目推送,形成特定风格的内容集合。任何行业的内容规划,都可以考虑栏目化,情感的、资讯的、干货的、科普的、乐活的......都可以,如果大家在后期没有创作灵感的话,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个网站——易撰,这个网站汇集了多个平台,各大领域的实时热点,没有创作灵感的可以在这个软件上进行获取相应的素材。

粉丝运营

涨粉、涨粉、涨粉!

做自媒体,就是做好一件事,和粉丝做朋友。留住粉丝,使自己的账号更加具有粘性,更具人性化。其实,大多数人衡量一个公众号做得好不好就是看它的阅读量多不多,内容好不好。我们的基础工作做好之后,目的还是为了要有更多的粉丝,也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动力不断产生内容,把公众号一直做下去。仅从粉丝运营角度,微信公众号运营可以分为种子用户期、初始用户期、用户增长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