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短视频运营关键——账号定位!学会了一定会“爆”
易撰 2021-12-13

在短视频的内容领域非常多:解说、美食、娱乐、颜值、影视、知识等等,但是找到自己合适的定位是账号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可见账号定位的重要性!

1.为什么要定位

玩短视频其实最忌讳的就是定位太乱,什么视频火就发什么视频,没有明确的内容垂直标签,关注你≠成为你的粉丝,给你点赞、关注都是因为这个视频的某一个点足够好,只有持续的产出类似的视频,你才能培养粉丝的粘性,视频才能不断得到粉丝的认可,不然这个粉丝随时就有可能取关你,所以在内容选题这块,一定要找自己相同领域的,保证内容的垂直输出,之前我创作的时候也会遇到没东西可写的时候,之后就发现了一个宝藏神器——易撰,易撰在自媒体行业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里面功能非常齐全,各个领域的热点素材非常多,对自媒体创作绝对有帮助;短视频除了给用户打标签,平台还会给创作者打标签,然后根据用户标签将视频推送给对应的人群。如果你的定位模糊将影响平台对你账号打标签,视频推送的人群就会很乱,这样不利于视频传播(点赞、完播、互动),没有好的数据你的视频就很难上热门。

明确的定位有助于平台给你打标签,使你的视频推送更精准,更容易上热门。视频内容定位将会影响粉丝群体,也决定你账号的商业价值。

2.如何进行账号定位

定位没有固定,不要看什么赚钱,就做什么,需要结合自身情况来决定。给你分享四个定位原则:你擅长什么;你会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你感兴趣什么。

根据上面这四个原则,选择一个适合你的定位,然后坚持输出这方面的视频就可以了。慢慢的粉丝多了,有了一定的影响力,那么后续变现赚钱就很容易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