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1公务员面试:从评分角度读懂考官
渝岸公考 2021-05-03

渝岸公考,立足重庆本土考情,发布人社局官方真题解析、招聘信息,解读本地面试难点热点、提供经验技巧,面试备考资料,专注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 重庆事业单位面试培训!


一、结构化面试考试过程中的启示


1、面试题答案,主观判断性更强

面试题目答案中不会出现有明确的、可化的答案。就是对考生面试题目回答的测查中,往往只有方向性的评价维度,或者参考答案比较复杂,主观性强,存在多变式的可能。

考官手里没有标准答案,只有参考答案或者关键词提示,如果考生答得和上面不一致,只要言之成理,言之在理,一样会获得合理的分数。


2、面试想得高分,经验阅历成为胜出条件

面试考试尽可能降低记忆成分,提高分析、理解、判断的成分。尽可能降低复习效应,回答好坏取决于平时工作的长期积累。实现“干得多、干得好,就考得好”的目的。

一个人的经验、阅历是靠后天积累的,也是刚刚走向社会的大学生必然缺失的。所以通过答题很容易让考官测查出考生到底是有工作经验的还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是否有工作经验,也是现如今选拔人才的一大标准,更多职位所需的合格人才是需要有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


3、面试考试要以考生“听、说”反应模式为主

面试过程中,建议不为考生提供纸与笔。坚持由考官提问,一般不采用题签或通过投影等方式给出问题。因为反应模式的改变直接影响了面试结果的有效性。


4、面试考试要有足够的互动性,追问才是关键

面试需要考官和考试面对问与答的互动交流,有方向地获取考生答题内容、情绪、心理、行为等方面的复合信息,方便考官判断考生的综合能力素质水平。要保证互动性,除了考官正常提问,追问才是关键,不要机械固定面试时间。把问题问透,问实,问细。追问是克服面试套路化、大众化的最有效手段。


二、结构化面试命题方面的启示


1、题型回归,依据科学

根据面试考试的试题归纳,考生们会发现面试题型主要有背景型问题,行为性问题,智能性问题,意愿性问题,情境性问题,技能性问题,压力性问题等。将能力测查放在第一位考虑,而不是硬性归纳成各种题型。


2、测评要素不一样,各地有各地特色

需要考生们在学习过程中,了解到各个地方各个系统各个职位的面试测评要素。在测评要素的指导下,找到重点被测查的能力,在解题过程中可以适当拓展这方面的能力,达到人岗最大限度的匹配。


3、通用面试突出层级要求,自主面试命题突出职位特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