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四种肥胖类型自洽,你属于哪一种?
Spring 2023-06-05

一、下肢型肥胖:

实际应该叫静脉型肥胖,这类肥胖主要是因为下肢血液循环不好,脂肪大多会堆积于腿部引起的肥胖。因此,也可叫做是下肢型肥胖。

这类型的肥胖,多由于长时间站立、翘腿坐、运动量少等因素引起的,想要改变,可日常可对腿部进行热敷、按柔,有助于推进腿部血液循环,避免经常站立、翘腿坐,平时或运动时,穿有弹力的裤、袜或使用弹力绷带,可减轻静脉血管压力。

二、代谢型肥胖:

这类型肥胖,是由于长期缺乏运动,肌肉量降低、肌理韧性降低,引起的消耗率降低,使得吃进去的营养过盛,产生的多余油脂,无法通过自主系统来减耗产生的肥胖。长期下来,甚至会有一种连喝水都会长肉的错觉。

想要改变这种状况,需得先利用力量型运动来锻炼体魄,增加肌理韧性和肌肉,减少肌肉、营养、水分的流失,加有氧型运动来提高代谢率,再配合摄入如:生菜、西蓝花、瘦肉、蛋、禽肉、鱼肉等蛋白质高的饮食,三管齐下,更加事半功倍。

三、压力型肥胖

此类型肥胖人群,因压力长期紧张、焦虑、疑神疑鬼、易怒,导致睡觉少、梦多、引起肩颈酸痛、消化不好等状况。大多是因工作、学习或精神方面受到的压力过大和过度疲劳所致,严重者会常出现暴饮暴食,生活失律、生物钟紊乱等状况,从而导致肠胃不适、引起腹胀、消化失律,长此以往下就产生了肥胖。

这类型肥胖想要改变,得先放下工作学习,好好的给自己放个假,解解压,多出门散散步、旅旅游,练习练习呼吸冥想法,放松放松心情,平时多喝喝绿茶平复平复心绪,这郁结压力一解,搞不好在这个放松的过程中就能瘦上几斤了,生活还是要有张有弛,才能活得舒坦。

四、水“鼓胀”型肥胖

这种类型肥胖人群,通常表现是四肢容易鼓胀,尤其是臀部以及双腿大小腿会异常的胖,显得很是鼓胀的样子,这种肥胖多因体内排水功能差,废物垃圾排不出引起的。多表现身体乏力、食欲一般、腹部胀满、懒于运动等特征。

想改变状态,日常饮食不仅要低脂低热,同时还要针对身体鼓胀状态,制定专门的运动锻炼方向,进行调整。如果鼓胀状况严重的话,建议为健康着想,可在正规医师的指导下,先进行消脂方面的方案,但要注意,瘦下来后,一定要注意调回身体状态,不可掉以轻心。

针对这四种肥胖状态的运动建议↓

着重消减身体内多余油脂热量的有氧型运动,以及着重锻炼健康体魄,增加肌理韧性和肌肉,避免肌肉、营养、水分的流失的力量型运动。可按周来,自行安排,想要锻炼体魄的就着重力量型运动,来增肌;想要快的瘦下来,就着重有氧型运动,来减排油脂。

针对这四种肥胖状态的饮食建议↓

不建议只吃“草”这种行为,健康的减瘦建议,是在保证基础营养之后的克制,而不是全程吃“草”。

而基础营养中包括油脂,油脂的基础把控公式:【每人每天要摄取的脂肪量=每公斤体重数x0.45(克),以50公斤为例,50x0.45(克)=22.5(克),也就是体重100斤的你每天所需的基础脂含量。】

剩下的要吃得有营养,而不是有油脂,多吃高蛋白、高纤维素、低脂的鲜奶、谷类等,搭配一些低脂低热的瓜果蔬菜,如苹果、猕猴桃、香蕉、西红柿、小白菜、黄瓜等。减少主食的量,或替换主食换杂粮、特膳,选择特膳的话,就不需要那么麻烦的做主食了,毕竟只需冲泡就即可食用了。

如下面这两款↓

多丽燕窝玫瑰百合特膳

主原料:燕窝粉、玫瑰粉、百合粉、红豆粉、花生粉、肉桂粉、桃仁粉、荷叶粉、葛根粉、决明子粉......等;从原料就不难看出,它不仅低脂低热助减,还对养容调肤质有很好的增益,不仅能助减,还能助容。这款特膳较对应的是体型肥胖、胸闷不畅,痰多,容易困倦,身重不爽,喜食肥甘醇酒,舌体胖大,舌苔白腻的痰湿夹淤体质肥胖人群。

多丽人参茯苓燕麦特膳

主原料:燕麦粉、人参粉、茯苓粉、玉米粉、黑米粉、豌豆粉、薏米粉、绿豆粉、高粱粉、胡萝卜粉、山楂粉、魔芋粉、菊花粉......等;从其中的人参、茯苓、燕麦等成分不难看出,它不仅低脂低热助减,它还对于一些缺气、缺血、脾胃不太好、容易生湿、体质虚弱的人群也有很好的效用。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任何买卖依据。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