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版PMP三大领域内容分别考什么?看这里
才聚PMP 2022-06-14

PMP考试改革之后很多小伙伴不知道都都改变了什么?

考试是不是变难了?

相信很多人有同样的疑问。

所以小编就给大家整理出供大家参考,详细的了解一下PMP新考纲中的三大领域内容都考些什么?

新教材详细三大领域内容:

1)『过程占到50%』比例,具体内容如下:17个任务内容

执行所需的紧急新阿姆以交付商业价值;

管理沟通;

评估和管理风险;

争取干系人参与;

规划并管理预算和资源;

规划和管理进度;

规划和管理产品/可交付成果的质量;

规划和管理范围;

整合项目规划活动;

管理项目变更;

规划和管理采购;

管理项目工件;

确定适当的项目方法论/方法和实践;

建立项目治理结构;

管理新阿姆问题;

确保进行知识转移,使项目得以持续开展;

规划和管理项目/阶段的收尾或移交工作。

2)『人员占到42%』比例,具体内容:14个任务内容

管理冲突;

领导团队;

支持团队绩效;

赋能团队成员和干系人;

确保团队成员/干系人得到适当培训;

建设团队;

解决和消除团队面临的障碍、妨碍和阻碍;

谈判项目协议;

与干系人写作;

建立共识;

争取并支持虚拟团队参与;

定义团队的基本规则;

指导相关干系人;

运营情商提升团队绩效。

过程+人员占比以及内容

3)『业务环境占到8%』比例,具体内容:4个任务内容

规划和管理项目的合规;

评估并交付项目收益和价值;

评估并应对外部商业环境变化对范围的影响;

支持组织变革。

业务环境占比+内容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出,新旧考纲相对比,新考纲的改变还是比较大,在题型、考试占比、考试内容以及相关项目管理的方法较为明显。

1)旧考纲主要强调项目管理流程中的你的实践应用能力,新考纲则强调你在最新项目实践中的整合与思考能力;

2)旧考纲主要基于预测型的管理方法,而新考纲内容在敏捷与预测中基本各占一半了;

3)旧考纲主要在五大过程组:启动、规划、执行、控制、收尾,新考纲在三大领域:人员、过程、业务环境。

改革拓展:考试时间、形式、语言,费用,题型...

PMP考试难度大吗?

对于PMP考试难度,我觉得大部分人是不用太担心的。

这是一个行业资格证书,而且PMP学的项目管理思维是适用于大部大部分行业的,所以考试难度知识深度不大,对大部分来说都不难。

但是因为是一项引进于西方的考试,所以需要适当的转换思维去看待。

中国推行应试教育多年,从一年级起我们就经历了大大小小各种考试数不胜数,对各种考试形式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目前来看,报考PMP的人也来自各行各业,很多没有什么专业知识只有实践工作经验的项目经理也都是把PMP当做考证的首选之一。

——首先从考试形式来看,PMP考试全部都为选择题,考纲改版之后增加了10%左右的多选题。

多选题都会标明为几个多选项,所以还算友好。230分钟180道选择题,时间也差不多刚刚好。

——其次,考试内容90%出自教材《PMBOK》当中,还有少部分考题考查《PMBOK》指南之外的通用管理知识、软技能等。

相对考其他证书一大摞一大摞的资料来说,PMP主要是针对这一本教材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理解。

——再者是考试时间,PMP在国内的考试一年有四次,每次考试间隔3个月,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可以充分的备考,给PMP考试知识的积累创造了有利条件。

如果一次没通过的话,还是可以在短时间内再考一次的。

短时间内再考一次,对知识点的记忆都还在,通过的几率更高。

当然能一次性通过更好,重考还要付出相应的时间成本和重考费用。

——最后来看看考试通过率,虽然PMP考试全球的通过率只有30%-50%左右,但是中国的考试通过率普遍高于国际上的成绩,真实通过率在80%左右,一些优秀的PMP培训机构可达到85%或以上(敲重点:选择靠谱机构)。

综上几点来看,对于一项考试不用刻意纠结难度问题,只要功夫下到了,自然就是能考上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