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心一舍 |“下沉式”庭院的出现,比传统院子更高级实用
一心一舍 2021-04-15

“下沉式庭院”又称“花园层“(Garden Level)。一般是指运用在前后有高差的地方,通过人工方式处理高差和造景,使原本是地下室的部分拥有面向花园的敞开空间。

下沉式庭院的魅力正是通过庭院与地面的坡度产生的,这一设计,不仅有效地将阳光和新鲜空气引入地下室,而且为地下室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庭院景观,使庭院的舒适性和功能性都得到了全面提升。一心一舍小编将下沉式庭院的四大特点总结如下。


1、采光井的更高级别

下沉式庭院可以被理解为采光井的更高级别,在地面的基础上下跃一层,同时,产生了大面积的室外庭院。

室内负一层借助下沉式庭院的通透,优化了采光问题。

2、丰富庭院空间层次

中国传统的园林设计讲究曲径通幽的意趣,这点在下沉式庭院中得以体现。与一览无余的传统院子相比,这种含而不露的庭院则显得别有一番韵味。

同时,它与入户式花园一样,能够带给人浓郁的归属感。无缝连接室外自然与室内生活,为空间带来丰富的视觉享受和无限的可能性。

3、空间更加私密化


因为“下沉式”的角度,别人在外面是看不到庭院内部的,这使得下沉式庭院留有个人化的私密性。

在庭院里无论是游泳、喝茶、阅读,或是和家人聊天,都能像是在室内一样放松,不用担心会被别人打扰。

4、空间质量完全改观

下沉式庭院非常有设计感,因为具有极强的可塑性:种种花草就成了后花园,挖个大坑放点水就成了泳池。人类总是习惯和自然亲近,这样的自由空间让家人幸福感倍增!

内外通透、景观体验好、有格调的空间质量,这是一个真正既舒适又实用的空间。


一心一舍 / 空间设计

用一心炙热 / 筑一舍温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