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心一舍空间设计|老宅新生 金科·中华坊588m²新中式破茧而出
一心一舍 2021-11-25

老宅新生

方寸之间皆是韵味

新旧交替

述说来自岁月的馈赠

内敛典雅

现代新中式破茧而出

(别墅外建筑)

# 案例概括

LOCATION / 重庆渝北.金科·中华坊

DESIGN / 一心一舍·空间设计

AREA / 588㎡

PROGECT STYLE / 现代新中式

DESIGN TEAM / 温 林(创意总监) 陈杨(新锐设计师)


【设计故事】金科.中华坊作为“东方人居”第一盘,早在10年前就在国内高端别墅中家喻户晓,在重庆更享有“重庆民居第一城”称谓,至今仍然是重庆高端别墅的一面旗帜;别墅建筑拥有徽派宽宅大院的气度,前庭后院、青瓦白墙,由宅门围合而成的独立院落,彰显出幽静自然,古韵新风的气质!

业主在网络上看到设计作品后联系到我们,初次见面了解到这套中华坊联排别墅是他们在5年前购入的,原来的业主刚装修完还未来得及入住,因为要长期到国外定居,所以考虑马上出售,机缘巧合下促成了与这套中式别墅的缘分。

今年他们打算对别墅进行全新改造,在保留原建筑外观不变的前提下,计划重新设计规划室内空间的功能和风格,针对原户型结构不适宜现在居住需求的空间进行重组,增加室内电梯方便上下楼,让老宅别墅焕发新的可能性,满足家人对生活居住环境的向往!



#设计诉求

  • 原始客餐厅面积局促,不够使用,不喜欢室内地面出现不同落差

  • 原始楼梯位置尴尬,很影响入户视觉感

  • 楼层多,但并没有很好地利用起来,上下不方便

  • 满足目前生活居住功能的同时,也要考虑到未来生活变化对空间的影响

  • 外面建筑风格与室内空间保持和谐统一,前庭后院如何更好地与室内融合

#原始户型图

负一层

一层

二层

三层

#别墅原貌

#室内空间改造重点

  • 为了提高业主对空间的舒适度,在室内可以无障碍活动;前期7、8次到现场考察推敲实测,排除一切困难,将整个房子一层的高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条件下抬高了35公分,最终完成了房子设计的第一步,实现了入户后人流无障碍动线。


  • 因为业主家有3个小孩,每一个小孩都应该有他们自己的私密空间,所以2楼的布局尤为重要,保证了他们各自的“主卧” 还有一个2楼的休闲区域。


  • 三层作为男女主人的主卧空间,主人的私密性,以及想办法做的阁楼,为女业主单独设计的佛堂,都在尽可能地满足主人的需求。


#改造户型图

负一层

一层

二层

三层

#案例展示

ENTRANCE HALL

入户门厅

方寸之间有大呼吸

玄关以简约的功能性家具作为主体

在有限的空间满足了收纳的需求

地面拼花造型大气

搭配精致的器物

整体给人一种简洁利落的感觉


GUEST RESTAURANTL

客餐厅

客厅没有繁杂的造型与结构

直线感的空间给予中式艺术更多表达的余地

实木家具简洁而不乏传统

呈现出非常浓郁的中式情调

具有设计感的吊灯

将传统与现代元素完美融合

形成大气却舒适的居家氛围

造型雅致的餐椅与圆桌的组合

为整个空间增添了一份精致感

布艺定制硬包使整体感受更具格调

在这样的餐厅用餐

不仅是味蕾上的享受

更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RECEPTION AREA

会客品茗区


屏风隔断的设计

形成了隔而不闭

通透明朗的流动感

邀三两好友于此品茗谈心

茶香书香相得益彰

更添高雅


BEDROOM

主卧

卧室背景以一副山水画徐徐展开

将东方意美和人文内涵兼收糅合

空间在温柔灯光的映衬下

显得格外的舒适有格调

生活于此间

无过多尘杂琐事

心静且轻,安逸闲适


HOME GARDEN

前庭后院


花园设计结合日常生活所需

以简洁雅致的风格诠释了新中式的意韵

花园墙面的铜板造型设计

让光与影在现代与传统的结合中反复流转

别有一番韵味


#项目土建施工改造中

#别墅改造TIPS

  • 别墅主体结构应该重新勘查,检查基础结构是否具备改造条件。

  • 老别墅的承重结构与最近10年修的房子还是有差异,对于钢筋要求,对于承重墙体等都和目前很多新别墅不一样,所以不要拿目前的经验去断定情况。

  • 因为是老别墅,居住环境已经成熟,在选择二次装修的时候,需要更多顾忌左右邻居的想法,如有搭建或扩建的空间及时与邻居沟通,避免后续不必要的麻烦,导致装修无法正常进行。

  • 因为别墅年久失修,所以建议将所有管道和排水沟重新考虑,避免管道老化影响后续入住正常使用。


OUR WORDS

我们的话

以新的形式传承古老物象的意境之美,是岁月的馈赠与时代的交锋,交织着往日的底蕴与今日的情怀,重现中式建筑的含蓄内敛之美,也让居住者真正能从空间感受到悠然自得的生活氛围。让中式,不再是人们记忆里的一个遥远符号。


一心一舍 / 空间设计

用一心炙热 / 筑一舍温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