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原神|迪琴】时光信札3
思铎 2023-03-28

【原神|迪琴】时光信札(3)

设定:迪琴已婚,育有一女。

迪琴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经常收到来自父母的手写信。因为父母公事繁忙,他们很少有促膝长谈的机会。迪卢克与琴对孩子的教导多是通过书信的方式来进行,据孩子介绍,他们一家人一致认为这更有利于灵魂上的交流。

孩子名叫:奥罗拉(昵称:罗拉)


当琴醒来时,她看到了晨曦照耀下闪耀的蓬松的红发,迪卢克靠着洁白蓬松的靠枕,一页一页轻轻翻动着文件。此刻岁月静好,琴感觉一切像在梦中一样。

   也许只有在梦里,那双深邃的红色眼睛才会温柔的转向她,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她吧。

   看着苏醒后有些呆愣的琴,迪卢克伸出恢复的不错的手,在她眼前晃了晃:“琴?你还好吗?”

   “啊。”琴小呼一声,回归神来,意识到自己在倾慕者面前竟然呆住了,脸上泛起红晕。“前辈,你的身体还好吗?”琴关切的看向迪卢克。

“恢复的不错,并没有什么致命伤,躺了几天也恢复得差不多了。”迪卢克回答。随后,房间陷入了一阵沉默。他们还有什么可以聊呢?

琴努力转动大脑,终于找出一个话题:“前辈,我们赢了。”

“是啊,琴,我们赢了。”他用的是“琴”这个称呼,而且当琴看向他的眼睛,那种温柔而深沉的目光让她想起了多年前那个热烈的骑兵队长。

沉寂的感情再次被唤醒,向破土萌芽般从土壤钻出,势不可挡。有关于他的情愫是她在难熬的战争中为数不多的慰藉,无数个夜晚,她梦到在和平的蒙德,她穿着轻盈的裙装,雀跃地走向他,而他一直在那里向她伸出了手。

他是否对她怀有相似的感情?她想起记忆中被刻意忽视的边边角角——酒吧里只会为她提供的定制饮料,有他参与设计的夏装,属于他们一起的乌龟记忆,在公共场合他一直没有停下的注视……他与她都是会为了蒙德奉献一生的人,这是他们的宿命。但是,他们在责任之外,独属于自己的自我应该归于何处呢?

丽莎曾告诉她:“琴,难道你奉献蒙德要以你自己的幸福为代价吗?”

她的回答是“不”。

“那你为什么没有勇敢迈出那一步呢?在爱与自由的城邦,花一样的少女竟然拒绝了爱情……”丽莎后面的话她已经记得不清,但是,挚友的话倒是提醒了她,她在责任之外,应该还要有自己的幸福。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践行家族责任的时候,她已经忘记了自己还是一个19岁刚成年的少女。

此后她想要鼓起勇气走向他时,战争打响了。守护蒙德的使命压倒了一切,除了那一晚的拥抱外,她似乎没有什么感情外露。少女的“琴”又一次被封锁起来。

战争结束了,战后重建也要开始了。她想在这宝贵的间隙,告诉他自己深藏心底的心意,短暂的做一回少女的“琴”。

 

她定定的看向他,走到床边,鼓起勇气,说出了心意。

“前辈,我喜欢你很久了。”

那句话说出后,她就感到后悔了,还是时机不对吗,一定是给前辈带来了困扰了,她心中涌起悔恨,应该做好铺垫的……

“琴,你知道吗?其实我想先说这句话的。”她看到他带着笑意与喜悦的脸,心中的激动使得她抱住了他。

迪卢克的怀抱带着清新的薄荷香,给人以安全感,令人沉溺其中。

打断他们这里的温馨气氛的是赶过来看望迪卢克的凯亚、丽莎等人。

“哎呀呀,时候不对呢”丽莎满眼捉弄,捂着嘴说道。

“我们迪卢克老爷终于桃花开了啊,哎,你电我干嘛……”凯亚难得抓到捉弄迪卢克的机会,然后就被丽莎给电了一下,拉走了。

骑士团的人带着慰问品,显然是想要来看望大功臣迪卢克的,不想却撞到了这样一个大场面。好了,可以想象不出一个小时,整个蒙德都会知道迪卢克老爷和琴团长在一起了。在战后难得需要一些猛料调剂生活的蒙德人民中,这绝对是很不错的新闻。

琴早已尴尬的和迪卢克分开,迪卢克冷着的黑脸和琴无地自容的红脸驱使着骑士团成员赶紧放下东西,非常有眼力见的逃离现场,还很贴心的拉上了门。

现在整个房间只有新晋小情侣了,琴心中的羞愧使得她想要逃离这里,但是看到迪卢克还有些苍白的脸色和流露着脆弱的眼神(总感觉是故意的),她还是留了下来,她拿起一个苹果,用利索的刀法削了起来。

她将削好的苹果递给他,他们于静谧中度过了一段时光。无需多言,他们之间有着成熟的默契。


 

亲爱的罗拉: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你已经十几岁了。

我在这里过得不错,不过真的很忙。写这封信的时候,我刚结束了一个周期的工作。我的忙碌程度?我觉得有琴团长的好多倍吧。但我还是会坚持和你写信的。一切都在按部就班走上正轨,我在这遇到了不少故人,我相信,只要还有心怀祖国的人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还有,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你的父母也都是十几岁才获得了神之眼的,他们在那之前,也都只是按部就班的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然后在某个突然的时刻,神之眼就降临了。这件事需要随缘。就算没有神之眼,你也可以为蒙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据我所知,你爸爸当年没有神之眼的情况下独身闯荡其他六国,照样回来了。所以,小罗拉,实力其实有的时候和神之眼这种身外之物没有太大关系,真正的强大取决于你自己。

迪卢克和琴把你教的很好,你长成了一个优秀的孩子。不知道你身边的其他人有没有说过你样子上像琴,性格上却是父母各继承了一半?

如果可以的话,帮我把随这封信一起寄过来的那束因提瓦特送给吧,她会懂我的意思的。

我想,过一段时间,我会回蒙德一次的,毕竟,那里是我的第二故乡啊。对了,听说你喜欢历史,我在这里找到不少珍贵书籍,我想你一定会喜欢。

                                                                                                        凯亚

(附:花束,坎瑞亚宫廷史等珍贵书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