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原神|迪琴】时光信札4
思铎 2023-03-29

设定:迪琴已婚,育有一女。

迪琴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经常收到来自父母的手写信。因为父母公事繁忙,他们很少有促膝长谈的机会。迪卢克与琴对孩子的教导多是通过书信的方式来进行,据孩子介绍,他们一家人一致认为这更有利于灵魂上的交流。

孩子名叫:奥罗拉(Aurora)


亲爱的旅行者姐姐:

展信佳。

此时的我身处璃月,应天权凝光大人之邀来此度过逐月节。我的父母也难得推掉繁重的日常工作,前来度假。

这几年随着新人的涌入,母亲也相应地把工作分发下去。母亲的担子轻了很多,她一周至少有两天可以按时下班,与父亲度过二人世界了。我会非常有眼力见的选择在那天去阿贝多哥哥那里做客,可莉姐姐很乐意带着我一起研制新炸药。可莉姐姐夸赞我挺有爆破天赋的,我主导研制的新炸药成功把雪山的一座山头炸平了,米卡叔叔当时吓晕了。阿贝多哥哥亲自把我和可莉姐姐领到骑士团办公室谢罪。母亲的脸色简直黑如锅底,然后我和可莉姐姐喜提禁闭室一周游。

对了,我还有一个大发现哦。有一天晚上,我临时起床,正好碰见夜归的父亲,我们在大厅大眼瞪小眼。是母亲解了围,母亲说是父亲临时有急事,就半夜外出了。什么急事导致父亲回来的时候还带着血腥气。我看着母亲赶紧与父亲回到了卧房,但我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他们在瞒着我。

我观察了很久,同时,我还偷偷在酒吧旁敲侧击了很久,收集了不少消息。经过我严谨的逻辑推断,父亲应该是半夜去外面打坏蛋了,他扮演了蒙德居民口中的“暗夜英雄”的角色。母亲显然也知道这件事,他们不想说,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这个名号出现的时间和旅行者姐姐第一次到蒙德的时间差不多重合,我想你也应该听说过一些消息,可以告诉我吗?

逐月节算是璃月的情人节吧。我看到不少情侣在这里相伴出游。母亲就揽着父亲的胳膊,他们几乎忘记了我这个光芒四射的电灯泡!我曾一度以他们爱情的结晶自居,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父亲那句“你是我们爱情的沉淀物。”戳破了我的幻想。好的,我走。我当即决定自己去逛夜市。

我逛到了万民堂门口的时候,就被里面飘出的香味吸引了。香菱姐姐做的饭真好吃!我好爱这里的辣椒!绝云辣椒yyds!我决定带一些回蒙德,芭芭拉小姨一定会喜欢这种辣椒的。

凯亚叔叔最近回来了。他一直很忙的,每次虽然都会回信,但都比较短。这次他回来一定是为了安柏阿姨。她可是等了他很久了。

父亲的酒吧一直有一个绿头发的吟游诗人。他还是沉迷喝酒,不过奇怪的是这么多年他没什么变化。他没那么多钱,父亲为什么还会卖酒给他呢?他的诗歌也没有那么值钱吧。

母亲给我报名了教堂的儿童唱诗班。很多和我年龄相仿的小伙伴一起唱圣歌,由修女姐姐轮流教我们。小姨的歌声一直都是那么甜美,但是罗莎莉亚阿姨的歌声一直就有一种丧礼的感觉,我感觉她适合给巴巴托斯唱挽歌。

母亲有一次问我长大后打算干什么。我说我想成为旅行者姐姐那样的冒险家,父亲当即决定把我送到须弥进修,他说理论指导实践,用学院的时光戒戒我的浮躁。呜呜,其实我知道,他们是不想让我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才把我送到这么远的。等这次逐月节结束,我就要准备出发去须弥上学了。到时候我可能不能这么频繁的写信给你了。

为我祈祷吧。

奥罗拉·莱艮芬德

新秩序的建立需要一个过程。肉眼可见的应该是从废墟中拔地而起的新建筑,无形的应当是新旧世界的新陈代谢。西风骑士团因为在战争中的卓越贡献,奠定了战后新世界的重要地位。

法尔伽团长在战后庆功宴上正式公布了卸任的决定,新任骑士团团长琴从他手中接过了守护风之城的重担。在一片掌声中,琴接过象征骑士团至高权力的佩剑,她转过身,用剑向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度,正式宣告了蒙德新时代的到来。

即使隔着人群,她还是一眼就锁定了人群中的那个身影,与他对视,她看到了认可与爱意。

西风教堂是为数不多完善保存下来的建筑。巍峨的拱顶与直入云霄的闪亮高塔,在阳光下光洁如镜的大理石阶梯,总会准时响起的教堂钟声,屹立不倒的教堂是蒙德稳固的基石,也是建设的起点。

重建再忙碌,一些以往生活中的习惯还是保留了下来。周末,即使是最忙碌的蒙德人,也会穿上整齐干净的衣服,来到教堂做礼拜。这种集体活动早已延续多年,无数蒙德人的童年记忆保留着礼拜天敞亮的圣坛上牧师布道的掠影。

无论多么忙碌,也要来教堂听一听唱诗班的圣歌,不要忘记巴巴托斯的嘱托。每个蒙德母亲都会这么告诉懵懂的孩童。

芭芭拉是唱诗班中歌声最动听的修女,她的歌声抚慰人心,她的嗓子一定被风神亲吻过吧。曾有人这么感慨过。

琴知道,妹妹心中怀有对风神的虔诚与崇拜,再加上得天独厚的咏唱天赋和夜以继日的练习,妹妹一定是最杰出的那个。她一直是蒙德全民偶像。

西风骑士团涌入了新人。卸任团长法尔加担任了新晋骑士的训练 工作。据他说,这些新人都是好苗子,过不了几年,就能足以承担守护蒙德的责任了。琴的工作不再被那些琐碎的杂事烦扰,她开始致力于大事的决断:蒙德与其他六国的外交、蒙德的基础建设招标工作、战后条款的签署问题……不同领域的工作确实需要不同类型的人才,琴将适合的工作分配给适合的人。当她结束了桌上所有的文件时,她抬头看向墙壁上的钟:九点。今天晨曦酒庄有聚会!

“琴,我们的衣服是配套的,等你结束了工作,直接来酒庄装扮吧。”上次约会结束时,迪卢克说。

这次聚会,算是对着世人正式宣告了他们在一起的消息。他们都很重视这次酒会,所以在空闲时间,她与迪卢克一起到蒙德最好的时装店定制了礼服。时装设计师看到这对有名的情侣时,激动地差点晕过去,很荣幸的结下了这个单子。他称他们是他的新晋缪斯,他灵感勃发,一定会设计出最优秀的作品。

事实证明,确实是非常令人满意的礼服。当琴穿着那件白色礼服走出更衣室,第一个看到的迪卢克眼中闪过惊艳,他大步走来,在她耳边感叹她的美丽。“我有些不想让别人看到你这么美。”他有些嫉妒的说。她亲吻他的侧脸,想要抚平他心中的醋意。

迪卢克与琴在一起的重磅消息在蒙德很快就传开了。无数少男少女心碎了一地。当然,祝福声很多,毕竟,蒙德酒业的掌舵人与西风骑士团团长,莱艮芬德家族与古恩希尔德家族的继承人,俊男靓女,势均力敌,强强联合,怎么都像是一对啊。很多人暗中期待着这对新晋情侣的一起亮相。

晨曦酒庄在沉寂多年后,终于迎来了大量的宾客。这次宴会东道主,迪卢克老爷将宴会定义为商业宴会,主要邀请了七国的酒业商人,当然,一些蒙德贵族、政界人士也受邀前来。很多人在商议正事之余,也暗暗好奇酒庄主人的个人事务。

迪卢克与琴的牵手,在他们看来,更值得被定义为蒙德唯二的大家族之间的联姻,他们更想知道此后蒙德格局的变动。

当琴匆忙赶到时,聚会还未开始。她匆忙的来到二楼换上寄存在迪卢克这里的,与他配套的礼裙。当迪卢克作为东道主致辞结束,宣布宴会开始时,悠扬的音乐响起。他看向从楼梯上走下的盛装打扮的琴。

他向她伸出了手,她看到他眼中的鼓舞与温柔。

他们配合的一直很好,就像是运转良好的齿轮,一节节吻合,一节节分开。高潮处,他举起她轻盈的身体,金线镶边的白色裙服在空中划过完美的弧度,像是惹人怜惜的蝴蝶张开浪漫的翅膀。

一曲毕,掌声响起。他们各自行礼。其他人也走入舞池。

她挽着他的手臂,退出舞池。很多人围了上来,赞赏他们郎才女貌。

丽莎走了过来,笑着说:”不知迪卢克老爷是否愿意暂时把琴借给我呢?“迪卢克看到琴眼中的歉意,松开了手臂。

琴突然凑了过来,柔软的唇瓣在他的脸颊上一触即离,在迪卢克反应过来前,像一只轻飘飘的蝴蝶,随着丽莎离开了。迪卢克耳根泛起红晕,目送她离开后走向热闹的人群中。

”看来我们迪卢克老爷事业爱情双丰收啊。“凯亚端着一杯蒲公英酒,调侃道。

“确实。”迪卢克倒也大大方方承认了。

凯亚没有接收到意料中的嘲讽,惊讶的挑挑眉。

“你还会留在这里吗?”迪卢克问道。

“以后……大概是两地跑?”盯着跳跃着金光的杯沿,凯亚若有所思地回复。

迪卢克了然,在蒙德的多年生活并不是没有触动吧,至少是有一些牵挂。会是谁呢?他有些好奇,但也没打算询问。

他拍了拍凯亚的肩膀,告诉他:“如果哪天回来了,可以直接来晨曦酒庄。”

“谢谢。”他们对视,明白彼此的意思。

丽莎早就知道了琴对迪卢克的感情,一直为这对有情人堪忧的感情进展着急。没想到战争一结束,琴就直接向迪卢克告白了,脱单的速度令人叹为观止。

"我一直以为你们还要兜兜转转几年。但没想到你会是我们几个中最快脱单的人。“

“你就别调侃我了。”

“从那一天到现在怎么说也快半年了吧。你们进展如何?”

进展?他们确认彼此的心意后,约会的次数并不多。但是每天好像都可以见上几面,然后,在别人没有注意的时候会牵手。分开的时候,迪卢克会拥抱她……

“也就约会吧,并没有太大变化。”他们真的是很默契,只要一个眼神,就可以明白彼此的意思。

“天哪,琴,我感觉你们像是一对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而不是刚在一起的情侣。这个时候你们竟然还没有蜜里调油,进入热恋?”

“是吗,好像确实是这样。”

“琴啊……你看了这么多的言情小说,经验呢……”丽莎表示恨铁不成钢。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